用手机被拦截 男子遇交警开车逃跑 车后搜出漏税烟

身形胖硕的男子弃车打赤脚逃走,但警方最后还是将他逮捕,并从车里搜出一袋漏税烟。(读者提供)
身形胖硕的男子弃车打赤脚逃走,但警方最后还是将他逮捕,并从车里搜出一袋漏税烟。(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被捕的男子昨早(12月4日)原本沿着武吉知马高速公路,往兀兰关卡方向行驶,他边开车边用手机被交警撞见,示意他停车,怎知男子不听指示,一路开车逃到兀兰32街第335座组屋,最后还丢下车子赤脚逃走,但最终还是被交警追上制伏。警方过后在男子的车上搜出一大包漏税烟。

男子边开车边用手机被交警撞见,交警要他停车,他却踩油门开车逃,交警展开追逐,最终在兀兰组屋区逮捕男子,警方过后从轿车行李厢搜出一袋漏税烟。

这起公路追逐战,发生在昨天早上8时左右,男子是在兀兰32街第328座组屋楼下被捕。

读者黄素枫(35岁,主妇)昨早发现楼下来了一辆警车,至少六名警员带着一名身形胖硕、双手上铐的男子,在检查一辆黑色宝马轿车。她形容,轿车的后车厢当时是开着的,里面有一个胀鼓鼓的袋子,相信装了一批漏税烟。

被捕的男子现年35岁,他昨早原本沿着武吉知马高速公路,往兀兰关卡方向行驶,他边开车边用手机,不巧被骑着电单车在路上巡逻的交警撞见。

交警示意男子停车,怎知男子不听指示,加速前进,从武吉知马高速公路开到实里达高速公路(SLE),来到兀兰12道,再把车子开到兀兰32街第335座组屋。交警一路穷追,男子发现摆脱不了追兵,仓皇丢下车子,连鞋子都没穿,就赤脚逃走。

交警一直紧跟,停车继续追人,最后在第328座组屋追上男子,将他制伏。

当时就在附近的黄素枫,亲眼目睹男子被捕的一幕。她绘述,交警追上男子,把他压在地上,男子还一度激烈挣扎,不断尝试摆脱交警。

交警好不容易制伏男子,但他事后走路一拐一拐的,相信是在追捕的过程中受了伤。

不久后,一辆警车赶到现场支援,拉起封锁线展开调查。

男子被几名警员拉到一旁录口供,另外几名警员则开始搜查轿车,他们打开轿车的后车厢时,发现里头有一个装满东西的袋子,掀开检查,发现原来是一包包的香烟。

据了解,被起获的该批香烟,都是未经缴税的香烟。

根据我国法律,售卖、购买、运送、贮藏和拥有漏税商品,在关税法令和消费税法令下皆属严重罪行。违法者最高可判罚款相等于逃缴关税和消费税税额的40倍,坐牢最长六年,或两者兼施。

重犯者若被发现拥有超过两公斤的烟草产品,则将被判处强制监禁,用来进行走私活动的车辆也可被充公。

针对这起事故,警方发言人在接受询问时表示,一名35岁的本地华族男子,昨天早上因抵触交通和漏税相关的条例被逮捕。

发言人也证实,一名31岁的交警在追捕男子过程中受轻伤。

案件仍在调查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