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天气可能延误 机场旅客领行李时间

在雨天或环境局发出闪电警报时,樟宜机场的地勤人员将斟酌是否需要暂停从飞机卸运行李的工作。(樟宜机场提供)
在雨天或环境局发出闪电警报时,樟宜机场的地勤人员将斟酌是否需要暂停从飞机卸运行李的工作。(樟宜机场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一般在年尾因东北季候风影响,会进入多雨天气,也影响机场人员装卸行李工作。单在上个月,1万4971趟抵境航班当中,就有225起因为恶劣天气导致行李延误的事件,比今年1月至10月间,月均发生的78起,高出两倍。

年尾进入多雨季节,受东北季候风影响,本地预料会有更多雷雨天气,樟宜机场提醒旅客可能出现行李延误情况。

樟宜机场集团昨天(12月4日)发文告说,为确保机场装卸服务人员的安全,在雨天或环境局发出闪电警报时,机场的地勤人员将斟酌是否需要暂停从飞机卸运行李的工作。这是因为他们在卸运行李时,周围没有遮蔽处,会有被雷电击中的风险。

每年到了年底,新加坡会进入雨季,受东北季候风影响,预料会有更多雷雨。据环境局提供的资料,本地一年有近170天雷电交加的日子。

新加坡气象署日前发文告说,新加坡及周边区域目前及未来两周进入多雨的东北季候风时节,有五天至六天将出现短暂雷阵雨。

单在上个月,1万4971趟抵境航班当中,就有225起因为恶劣天气导致行李延误的事件,比今年1月至10月间,月均发生的78起,高出两倍。

在良好天气情况下,超过九成的旅客,能在飞机着陆后的35分钟内领取行李。若发生行李延误,则通常能在90分钟内领取行李。

luggage.pdf_Small.jpg

文告也指出,不只是在雨天可能造成行李延误。就算是晴天,只要有闪电,就可能造成危险的静电释放,让靠近飞机的工作人员在没有接触任何物体的情况下触电。

行李延误时,机场除了会通过广播和显示屏幕通知旅客行李延误的消息,还会在行李输送带上放置“闪电告示方块”,请乘客见谅。“闪电告示方块”目前只在第三搭客大厦试行,日后可能推行到所有搭客大厦。

此外,在等侯期间,樟宜机场的地面操作人员会提供饼干和饮料给受影响旅客,旅客也可到第二和第三搭客大厦抵境厅的休息室等候。

如果等候时间过长,一些航空公司也将提供免费行李运送服务。

新航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表示,若预计等候时间很长,新航确实有提供免费行李运送服务,也没有规定所谓的“最低等候时间”。

发言人也指出,没有观察到乘客选择不托运行李的趋势,而由于乘客可携带上机的行李数量和大小都有相关限制,因此对手提行李方面也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樟宜机场集团表示:“机场人员的安全对集团而言至关重要。我们寻求旅客的谅解,并将尽力在安全的情况下,在最短时间内将行李送到他们面前。”

网民Diana Lim在面簿贴文写道,她10月份从海外回国时,也曾因为天气恶劣碰上行李延误,但她对樟宜机场人员的良好服务态度表示赞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