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电信骗子学Singlish 骗走119人逾2000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台湾警方在台中、台北逮捕了六名专向新加坡人下手的诈骗嫌犯。(台湾刑事警察局)
台湾警方在台中、台北逮捕了六名专向新加坡人下手的诈骗嫌犯。(台湾刑事警察局)

字体大小:

据报道,嫌犯通过观看新加坡电影,模仿Singlish(新加坡式英语),刻意使用带有新加坡口音的语言和受害人交谈,而加上假冒的新加坡警察部队官网又做得非常逼真,让受害人登录报案时无法立即辨别网站真伪, 一时大意泄露了个人银行户头资料。


(台北综合讯)新加坡与台湾警方合作侦破首起跨地电信诈骗案,台湾骗徒冒充新加坡警察,还开口模仿新加坡式英语,专向新加坡人下手,119名受害者当中包括了教师和退休警职人员,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新元。


六名主嫌在台北被捕
台湾刑事警察局网站所发布的新闻稿说,台湾警方在台中、台北逮捕六名涉案的主要嫌犯。诈骗集团以30岁的陈姓男子为首,他涉嫌在台中东势设立电信诈骗机房,假冒新加坡警察名义,拨打新加坡受害人手机行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