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佘雪玲若加入 对工人党再战东海岸有利

前国民团结党党员佘雪玲,今年以工人党义工身份重回公众视野,她接下来的政坛发展值得关注。(档案照)
前国民团结党党员佘雪玲,今年以工人党义工身份重回公众视野,她接下来的政坛发展值得关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前国民团结党党员佘雪玲,目前以工人党义工的身份活跃于东海岸集选区,似乎有意重返本地政坛。

受访的政治观察家并不对此感到意外,并认为佘雪玲(31岁)在今年回归基层是一个好时机,但她是否能重现2011年大选时的“明星号召力”仍有待观察。

据本报了解,佘雪玲目前既不是工人党党员,也暂时没有计划申请入党,她参与基层活动纯粹是想帮忙。

针对佘雪玲以工人党义工身份服务东海岸集选区基层,该区议员,也是人力部长林瑞生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以“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作出回应。

林瑞生说,人民行动党在东海岸的团队会一贯不变地“深入民间、紧密沟通;以诚待人、为民服务”“不论其他政党有何変动,我们会坚持我们対居民的承诺。”

陈庆文:现在回归基层 有足够时间备战来届大选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受访时认为,佘雪玲在2011年大选时所累积的高人气让人印象深刻,如今离下届大选还有一段时间,她有足够时间经营政治资本以备战来届大选。

他说:“佘雪玲从现在开始可以在东海岸集选区打好基层工作的基础。她选择在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诉讼案仍未解决,以及党内领导层变动之际加入,对工人党肯定有一定帮助,证明这个党仍有一定吸引力。而她之前消失了一阵子,人们如今对她也有新鲜感,虽然这种好奇心态并不会持续太久,但会让人们更加留意该党的动态,毕竟政党也需要一定的营销宣传。”

陈庆文认为,佘雪玲在东海岸集选区活动,也可能是工人党向该区选民释出的一种信号,就是该党有足够后劲卷土重来,这对中间选民可能有较大影响。

他也指出,如果佘雪玲成为该集选区候选人,这能帮助该党更好地面向女性选民。另外,以佘雪玲的形象,对千禧世代和年长居民都有一定的熟悉度和亲和力。

2011年大选期间,长相甜美的佘雪玲以“美女候选人”和“政坛明星”的形象备受选民瞩目,被视为拉高国民团结党在马林百列集选区得票率的主要因素之一。

该届大选中,国民团结党虽不敌人民行动党,但该党赢得43.36%选票,使行动党得票率下挫至56.65%。

佘雪玲后于2014年退党,并到曼谷发展广告事业,淡出公众视野。《海峡时报》报道,佘雪玲在2015年大选后,就加入工人党当义工,今年初开始与工人党走访东海岸集选区,在勿洛分发食物给居民。她也参与了工人党为创党60周年推出纪念特刊的部分撰写工作。

曾与佘雪玲在2011年大选中并肩作战的前国民团结党秘书长吴明盛则认为,由于工人党受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诉讼案影响,佘雪玲的加入未必能改善这一事件造成的负面观感。

吴明盛目前是人民力量党秘书长。他受访时也表示,希望佘雪玲这些年来变得更成熟,不会轻易因突然而来的名誉和自我意识迷失方向。

“我也建议她多了解我国经济,有了这方面的知识,才能谈论国家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