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投入做偶剧

(猴纸剧坊提供)
(猴纸剧坊提供)

字体大小:

沈娴莉毕业后踏入南洋艺术学院进修戏剧,追求自己的梦想。本想往舞台剧道路发展的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接触了偶戏,从此全情投入。

投入本地偶戏剧团表演的沈娴莉(28岁,右)虽然有时为了筹备演出需要在外过夜、进行排练,可是她从没想过要放弃。

之前在新加坡理工学院修读建筑的沈娴莉毕业后踏入南洋艺术学院进修戏剧,追求自己的梦想。本想往舞台剧道路发展的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接触了偶戏。

在南艺修读时期,沈娴莉遇到了她的伯乐何家伟。何家伟当时在南艺教导学生制作木偶,沈娴莉参加了何家伟为演出举行的试镜,过后,何家伟发现沈娴莉比较适合制作戏偶,便为她指引了戏偶演出这条道路。

沈娴莉现在是本地偶戏剧团猴纸剧坊的成员之一,每次一靠近演出日期,就得长时间排练和制作道具。沈娴莉会自己制作布袋偶、影子偶、手偶和小型偶等。

虽然辛苦,可是只要有兴趣,对沈娴莉来说再累也值得。如果要投入很长的时间来做一件事,她宁可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她说:“你喜欢的话就不会累”。

全心投入做偶剧对沈娴莉来说,也是出于对观众的责任感。她一想到观众买了票,就不想让他们失望,所以一定会把演出做到最好。

她除了投入很多心思制作偶戏的道具以外,也会到不同学府传授这门艺术。她向学生们介绍不同类型的戏偶以及教导他们如何制作简单的布偶,借此提高学生对偶戏的认识。这是因为沈娴莉和她的团队一直坚信着把像布袋偶戏这类传统艺术传承给下一代。
“如果没有人愿意做的话,还会有谁看到这个‘根’,小朋友们也就没有机会接触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