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淘沙海洋馆和裕廊飞禽公园迎来新成员

两个月大的国王企鹅玛璐在10月成功孵化,经飞禽公园管理员细心呵护,目前已有六公斤重。(何家俊摄)
两个月大的国王企鹅玛璐在10月成功孵化,经飞禽公园管理员细心呵护,目前已有六公斤重。(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圣淘沙名胜世界的S.E.A海洋馆和裕廊飞禽公园的动物家族分别迎来新成员,当中包括濒危海洋动物星点圆吻燕魟,以加强研究和保育工作。

鱼皮表层为网状条纹和圈点的星点圆吻燕魟(Ornate eagle ray)属于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S.E.A海洋馆是全球唯一展出星点圆吻燕魟的海洋馆。

从澳大利亚海洋供应商接手照顾的雄性星点圆吻燕魟,于今年8月“定居”本地。它的胸鳍张开长度约1.2公尺,重达15公斤,长期展示在馆内的沉船生态区。

S.E.A海洋馆潜水员关敬喜指出,由于它害羞温顺,花了三四个月才逐步适应海洋馆生活,而习惯群体生活的魟鱼只需约一个月时间适应。

20171214_news_birdpark_Large.jpg
S.E.A海洋馆是全球唯一展出星点圆吻燕魟的海洋馆。图为潜水员用虾肉喂食星点圆吻燕魟。(梁伟康摄)

圣淘沙名胜世界景点高级副总裁霍觐(Jason Horkin)指出,由于星点圆吻燕魟的资料有限,因此计划进行相关研究来拓展科学知识和了解,以进一步加强它的保育工作。

他说:“长期下来,我们希望能与信誉良好的海洋机构合作,迎来雌性的星点圆吻燕魟,开启在人类照顾下的全球首个保育繁殖计划。”

星点圆吻燕魟繁殖率极低,每三至五年才生出一两个“宝宝”。它在澳大利亚和印度等海域出没,经常出现在浅水区。

除了星点圆吻燕魟,海洋馆新成员包括和尚鱼(Argentine humphead)、 花斑拟鳞鲀(Mauritius triggerfish)、多角三棱角箱魨(Honeycomb cowfish)和加州鲼(Bat ray)。

飞禽公园成功孵化 首只国王企鹅

另一方面,裕廊飞禽公园的企鹅家族再添新成员。这也是自2008年来,第一只成功孵化的国王企鹅。

取名为玛璐(Maru)的国王企鹅,是佐罗(Zoro)和索拉(Sora)爱的结晶。动物管理员是在8月把企鹅蛋带到飞禽繁殖及研究中心孵化,以提高存活率。

它随后在10月10日成功孵化,经由管理员细心呵护,目前已有六公斤重。

飞禽公园有17只国王企鹅,公众即日起可到企鹅展区欣赏到两个月大的玛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