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企业家研发可净化空气油漆

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本地年轻社会企业家花了两年时间研发可净化空气的Gush油漆。左起为LivinWall创办人王卧辰、焦培成和梁凱壹。
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本地年轻社会企业家花了两年时间研发可净化空气的Gush油漆。左起为LivinWall创办人王卧辰、焦培成和梁凱壹。

字体大小:

因自小患有鼻窦炎和哮喘,对室内空气污染非常敏感,本地青年励志研发可净化空气的油漆,希望人们不再需要依赖空气净化机。

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与非营利组织SingYouth Hub今年首次合作,从昨天起举办为期三天的“社会企业慈善挑战”。

主办方邀请了五组年龄介于18岁至25岁的年轻社会企业家,在现场摆摊售卖创新产品,为他们所选的慈善机构筹款。其中包括梁凱壹(25岁)与三名朋友共同创办的社会企业LivinWall。他们研发的可净化空气油漆取名Gush。

梁凱壹受访时说,自己从小患有鼻窦炎,另一创办人林俊伟(27岁)则患有哮喘。两人因此对室内空气质量非常敏感,家里花了不少钱购买空气净化机及冷气机等。

他们从大学时期便开始构思如何改善室内空气素质。由于室内涵盖最多面积的是墙壁,而墙上的漆又含多种化学物质,因此他们认为这是个可进行创新的产品。他们咨询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及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后,花了两年时间,才在今年5月成功研发可净化空气的油漆。

梁凱壹解释,油漆采用的催化剂能将空气中的污染物质分解成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水蒸气,从而净化空气。

据他们测量,使用该油漆的住家,空气中的PM2.5悬浮颗粒浓度平均能在五个小时内减少约53%。

梁凱壹表示,透过口耳相传的方式,已有约112个住家及一家印度尼西亚医院在过去五个月里使用他们的油漆。

梁凱壹承诺每为一户住家油漆,就通过国际植树机构种植10棵树。他们至今已承诺种植超过1000棵树。

此外,梁凱壹希望通过这三天的社会企业慈善挑战筹得5万至7万元,并计划把净收益全数捐给环境理事会。

除了为环境尽一分力,梁凱壹和朋友们也计划为低收入家庭油漆,并为前囚犯提供油漆培训。梁凱壹说:“作为一个起步社会企业,我们把回馈社会作为核心价值观之一,并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改善弱势群体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Gush油漆最早将在明年1月推出市场,价格将与市面上其他无味油漆不相上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