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鼓创校传乐趣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冯焕胜放弃金融工作选择创业,开设专教鼓的音乐学校,目前有约700多名学生,其中也包括自闭症儿童。他认为玩鼓可以是个很好的解压方式,因此想通过创校把玩鼓的乐趣传达给更多人。

冯焕胜(36岁)大学一毕业就投身金融界,却不忘对玩鼓的热爱。工作数个月后,他放弃前景良好的工作选择创业,开设音乐学校。

如今,他这所专教鼓乐的“我的鼓手教室”(My Drum School)已扩展到四家中心,有约700多名学生。这些学生来自不同年龄层,以青年居多。其中也包括有自闭症的孩子。他记得,曾见到一名家长看着孩子终于能按照指示玩音乐时,脸上流露的感动。

“我很开心能通过音乐,积极地改变他人。

10年前,他做出“冒险的决定”设立音乐学校,但庆幸自己踏出了第一步,在家人的支持下,得以实现理想。

冯焕胜的母亲当时知道他想辞去工作创业,曾对此有顾虑,毕竟创业存有不确定的风险。但后来她还是以行动支持他,还借了些钱给他开展创业梦,并把住家一个房间用作音乐教室。

大学时念商科的冯焕胜自小喜欢音乐,精通吉他、电子琴等,17岁时才开始学鼓。他说:“我觉得鼓是最酷的乐器,能带动气氛。玩鼓可以是个很好的解压方式,令人振奋。因市场欠缺专教鼓的音乐学校,我因此有了这个创业念头,要把玩鼓的乐趣传达给更多人。”

创业初期,他在家中教学,当时有10名学生,采用一对一教学。他通过网站和社交平台进行宣传,上载玩鼓的视频,渐渐建立口碑。2009年,他在惹兰白锡开了第一间中心。

冯焕胜说,当时还是女友的妻子鼓励他扩充业务,生意渐渐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曾经的门徒后来变成他的兼职教师。接下来,他计划在更多的邻里办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