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 二战炮台遗址 重见天日

字体大小:

在乌敏岛某个丛林深处,数十年来隐藏着我国二战的“见证者”——一座埋没于杂草泥石中的炮台遗址。

这座估计有80年历史的二战反鱼雷艇炮台(Anti-Motor Torpedo Boat)遗址近期重见天日,整体设施至今保存完好,在本地和整个东南亚地区都属罕见。

炮台遗址共设有两座火炮掩体(gun emplacement),椭圆外形似一座废弃的水泥屋,由英军在1936年和1939年间负责建造。它的位置靠近柔佛海峡,当时建造的目的是要打击靠近新加坡的敌船。

不过,初步调查显示,炮台并无使用过的痕迹,里头也看不到任何大炮。

国家公园局与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携手,昨天开始在岛上对炮台遗址展开首个深度考察研究,为期18个月,相信这对了解二战史有进一步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