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学前教育业者下月调高收费

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属下部分中心的费用,明年1月起将稍微上调。(档案照)
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属下部分中心的费用,明年1月起将稍微上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明年1月起,本地两大学前教育业者将调高旗下部分学前中心的收费。

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AP Community Foundation, PCF)和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My First Skool)属下部分中心的费用,明年1月起将稍微上调。这两家业者上次调整收费是在去年。

PCF是本地最大的学前教育中心业者,属下有363所托儿所和幼稚园。

受影响的PCF学前中心,托儿费和托婴费上调幅度在5%以内;幼稚园学费则上调不超过20元。

PCF发言人说,PCF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学前教育素质,包括提升课程素质和中心的学习设施及环境、聘请幼儿教师以及让他们接受职业培训等,所以才上调收费。

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的托儿费上调幅度则介于6元至33元;托婴费上调5元至20元之间。幼乐园目前在全岛有132所学前中心。

幼乐园发言人说,学费调整将协助幼乐园提升课程素质,同时应付营运开销的上涨。

两家业者在几个月前已通知家长将上调收费。费用涨幅视幼儿是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或外籍人士而定。

PCF和幼乐园皆不愿透露旗下多少间学前中心的学费上调,仅强调收费没有超过“主要业者计划”(Anchor Operator Scheme)规定的顶限,学费调整也获幼儿培育署批准。

在主要业者计划下,业者在租金、教师薪金等多方面获得政府津贴。条件是中心的学费须在全国托儿所收费中位数之下,每月托儿费顶限为720元、托婴费顶限为1275元,幼稚园学费不可超过160元。

据了解,即便是同一个业者属下的学前教育中心收费也会有所不同,比如一些较新的幼乐园,收费已达或接近幼儿培育署规定的顶限。

家庭主妇云江花(37岁)的幼女就读丰加的PCF学前中心,明年升上幼儿班(N2)后,将报名全天托儿服务。据她了解,全天托儿费明年上调几十元至约600元。她说,调整幅度仍在可接受的范围,但希望托儿津贴能提高。

“我为幼女报名全天托儿服务,是为了能找一份兼职工,以便享有托儿津贴。明年起,长女和次子分别升上小四和小一,家庭开销越来越大。托儿津贴如果能增加,有助减轻我和丈夫的负担。”

潘太太(35岁,执行人员)的一岁半女儿本月初开始在盛港西的幼乐园上托儿所,享有基本津贴后,每月支付470元。“尽管如此,对比我之前让女儿上私人托儿所支付的近900元,如今收费依然相对便宜。”

PCF和幼乐园将为受收费调整影响的低收入家庭提供支援,包括协助他们申请额外津贴。

加入主要业者计划的还有另外三家学前教育业者。其中,伊顿国际教育集团经营的伊侨幼儿园(E-Bridge Preschool)受询时说,属下学前中心明年不会调整学费。

由京华基督教青年会经营的MY World Preschool受询时则不愿置评;馨乐园教育服务财团管理的乐心儿(Skool4Kidz)没有回复本报询问。

据了解,本地一些私人学前教育业者也计划明年调高学费。拥有30多家学前中心的私人学前教育机构迈杰思(MindChamps)在网站公布,明年1月起,无论是游戏班、幼儿班或幼稚园,全天收费一律上涨85元,介于1825元至1925元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