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圣诞节 圣诞前夕购物热 乌节路人潮汹涌

看好圣诞人潮带来的商机,有些小业者沿着乌节路兜售礼品,包括这新颖的彩灯气球。装上LED灯的透明气球,如晶莹剔透的彩珠,吸引人们的目光,也为热闹的乌节路增添几分绚丽。(梁麒麟摄)
看好圣诞人潮带来的商机,有些小业者沿着乌节路兜售礼品,包括这新颖的彩灯气球。装上LED灯的透明气球,如晶莹剔透的彩珠,吸引人们的目光,也为热闹的乌节路增添几分绚丽。(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许多消费者赶在圣诞节前夕为亲友添购圣诞礼物,一早便到乌节路商场购物。记者昨天走访玩具反斗城的百利宫分店,店面上午10时开门营业后的不到两小时,收银柜台和礼物包装柜台就已出现人龙。

圣诞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乌节路商场内外人头攒动,许多消费者赶在佳节最后两天,为亲朋好友添购圣诞礼物。

好些公众为了避开汹涌的购物人潮和拥挤的交通,一早便赶到圣诞气息浓厚的乌节路,到百货公司购物。

来自菲律宾、在本地工作的珂丽莎(27岁,护士)昨天上午11时就与母亲抵达义安城,为同在本地生活的侄子侄女购买玩具和衣服作为圣诞礼物,花了约280元。

珂丽莎受访时说:“过去几天我都没有休假,但因为明天家里有派对,就赶在休息日到义安城的玩具展一次购买所有礼物。”

手中握有两三袋礼品的叶姓高级经理(50岁)昨早到乌节路一带的诊所拿体检报告后,就开始到各商场为家人添购圣诞礼物。她为自己定下的购物预算和去年一样,在500元左右。

她说:“因为公司之前有举办圣诞庆祝会,所以前几个星期都是为同事买礼物。家里一般是在平安夜或圣诞节才庆祝,所以我通常都是等到最后一分钟才为家人买礼物。”

记者昨天也走访玩具反斗城(Toy“R”Us)的百利宫分店,发现不少家长一早就前去选购玩具。店面上午10时开门营业后的不到两小时,收银柜台和礼物包装柜台就已出现人龙。

方伊恩(44岁,区域经理)昨天就花了200元为儿子买玩具。“太太已经买了一些书和球给儿子,但我觉得礼物不够,再加上自己不喜欢购物,就拖到现在才来买。”

不少消费者上网购买圣诞礼物

随着网上购物盛行,一些消费者也转到网店购买圣诞礼物。

前几天刚从日本度假回国的行政助理欧阳晶晶(37岁),昨天带着女儿到玩具店选购圣诞礼物。不过那是要买给亲戚家孩子的,给家人的圣诞礼物,她早在几个月前就已陆续上网购买。

她说:“网购很方便,又可以直接送到家里,所以我只要看到有适合的礼物就会提前买下做准备。”

全岛有三间分店的生活品牌Monoyono创办人刘明润告诉《联合早报》,现在有很多消费者都选择上网购物,多少影响了实体店的生意。

Monoyono今年12月的营业额和去年同期相比,就减少了两成。

为赶上网购潮流,Monoyono上月推出全新网站。刘明润发现有不少消费者都是通过网站购物,再自行到店内提取。

刘明润透露,只有六成的网络顾客选择送货服务,其余都上门拿货。“实体店目前仍是我们营业额的主要来源。网络商店扮演的是辅助角色,提供额外的选择,让顾客可以全天24小时购物。”

不过他估计,本周末的实体店人流量还是会增加,比平时周末多出三成。

佳节不忘救命 公众乌节路捐血

施比受更有福。在庆祝爱与分享的圣诞佳节,不少公众支持在乌节路举办的捐血活动,为拯救生命尽一分力。

这项捐血活动由圣婴德兰女校主办,并获得新加坡红十字会的支持,目的是鼓励人们,尤其是年轻人,支持捐血运动。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将来会有更多定期捐血者因年纪大、健康原因无法继续捐血,因此有必要不断鼓励新的捐血者,确保捐血人数能有所增长。

配合圣诞节在乌节路SCAPE举行的捐血活动昨天中午开始,三个多小时内就有至少80人响应,多数是年轻人。

捐血拯救生命,节庆也更添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