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尖峰时段前车资后天起下调 部分地铁乘客愿提前出行

从后天(29日)起,平日早上7时45分尖峰时段之前的地铁车资将下调五角钱。(陈渊庄摄)
从后天(29日)起,平日早上7时45分尖峰时段之前的地铁车资将下调五角钱。(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平日早上尖峰时段之前的地铁车资将于后天起下调五角钱,一些乘客为此决定提早出门上班以享有折扣,同时避开尖峰时段人潮,但也有乘客不为所动。

公共交通理事会早前宣布,从后天(29日)起,平日(公共假日除外)早上7时45分之前,在任何地铁站和轻轨站入闸的乘客所支付的车资将下调五角钱。

这是为了进一步分散繁忙时段的乘车需求,该措施将在整个地铁网络的157个站实施,而不限于现有免费乘车计划所涵盖的市区18个指定地铁站。

其他时段搭地铁的车资则没有变动,所有优惠月票和乘车月票的价格也不变。

一些受访乘客表示,早上尖峰时段前的车资下调后,有意提早出门上班,赶在7时45分之前到站入闸。

送孩子上学后便搭地铁到莱佛士坊上班的杨丽婷(33岁,银行经理)一般会在早上约7时35分到中峇鲁站乘车,因此新措施生效后她每周将能省下2元5角的车资。她对新措施表示支持,“但如果遇上学校假期不用送孩子上学,就不会为了省五角钱而那么早起身去搭地铁。”

一些乘客也同样表示,不会为了五角钱折扣牺牲睡眠时间。

在大士一带工作的陈勇新(58岁,主管)在早上尖峰时段前的车资下调后,仍会选择约8时20分到女皇镇站搭地铁上班。“五角钱不算什么,如果折扣可多达1元,那我会考虑提早出门。”

另一方面,交通部接受了公交理事会的建议,将在明天后停止自2013年6月推行的免费乘车计划。

此后,原本在市区18个指定地铁站早上7时45分之前出闸的乘客不能再免费乘车,但他们若在同样时间之前入闸乘车将能享有上述的车资折扣。也就是说,他们在早上7时45分之前入闸虽能有多达五角钱的折扣,但整体交通费用还是会比之前高。

即便如此,受影响乘客却指不会因为得付车资而改变目前提早出门上班的习惯。

义顺居民叶莎莉(40岁,保险业)告诉记者:“就算不能免费乘车,我还是会提早一个小时在约7时30分抵达办公室。我早出门的主要原因是想避开人潮。”

为鼓励更多乘客考虑提早搭地铁,公交理事会印制了近30万份海报和传单,以四种语言列出地铁车资下调的详情,并从本月22日起由公交业者分批放置在巴士、巴士转换站和地铁站等处。

该理事会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也说,公交业者的网站也标示了相关信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