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大荣教授:我国历史可追溯至1299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往的历史课本以1819年莱佛士登陆新加坡为起点,耶鲁—国大学院校长陈大荣教授认为这个说法属“伟人版的历史观”,随着更多历史与考古研究证据浮现,把1819年视为“重要转捩点”更准确。


他说,新加坡历史实际上可至少追溯到700多年前,即《马来纪年》(Malay Annals)里记载的1299年桑尼拉乌他玛登陆新加坡,空间跨度也比人们原先理解的更大。


“新加坡的故事其实更悠久复杂。新加坡曾是区域内的一个贸易中心,也是区域政治势力博弈的一部分。当时有马来古王国三佛齐(Srivijaya)、爪哇满者伯夷(Majapahit)王朝、印度雀拉(Chola)王朝和泰国大城(Ayutthaya)王朝,中国商人也到新加坡做交易。这段历史非常丰富,我们不能当做1819年之前什么都没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