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贿赂乒总技术总监 前国手李虎母亲行贿罪名成立

我国前乒乓国手李虎的母亲苏凤仙行贿罪名成立,案展本月30日进行判刑陈词和求情。(海峡时报)
我国前乒乓国手李虎的母亲苏凤仙行贿罪名成立,案展本月30日进行判刑陈词和求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苏凤仙被控在前年10月17日在新加坡乒乓总会,以2000欧元贿赂乒总的技术总监黎仕汉,希望他能对儿子李虎带女友回宿舍过夜的事网开一面。

为挽救儿子的乒乓事业,我国前乒乓国手李虎的母亲被指贿赂乒总技术总监黎仕汉,法官认为,证据显示母亲苏凤仙带着贿赂意图献上2000欧元,昨午裁定她行贿罪名成立。

在抵触防止贪污法令的罪名下,苏凤仙可被罚款高达10万元,或坐牢长达五年,或两者兼施。案展本月30日进行判刑陈词和求情。

来自中国的苏凤仙(55岁,退休)是我国乒乓国家队前国手李虎(30岁)的母亲。她面对一项行贿控状,指她于前年10月17日在新加坡乒乓总会,以2000欧元(约3055新元)贿赂乒总的技术总监黎仕汉,希望他能对李虎带女友回宿舍过夜的事网开一面。

苏凤仙原本有意认罪,但她在控方念出案情后对内容提出异议,法官因此拒绝接受她认罪。

案件于去年10月2日开审,在国家法院进行了三天审讯。在被判表面罪名成立后,苏凤仙选择保持沉默,不上证人栏答辩。

控方在结案陈词中指出,案发前,人在中国的苏凤仙得知儿子因女友过夜一事,违反乒总的纪律条规,可能面对被逐出国家队和解除合约的下场。

苏凤仙赶紧从中国拨电和发面簿短信,向乒总求情但不成功,于是决定亲自前来新加坡。

案发当天,苏凤仙早上抵新后,与李虎直奔乒总,当面向黎仕汉求情。上午约11时30分,她折返黎仕汉的办公室,从手提袋拿出一个信封,但被黎仕汉制止,并且要她离开。贪污调查局查案人员过后在李虎房内,找到一个装有2000欧元的信封。

法官:证据显示苏凤仙有贿赂意图

控方指出,苏凤仙在录口供时已承认行贿,并自称不了解新加坡的法律,“我后悔自己做的事,但这在中国算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

法官谢源发昨午宣判时指出,证据显示苏凤仙确实有献上金钱,此举具有贿赂黎仕汉的意图。

一身黑衣裤打扮的苏凤仙在两名友人的陪同下出庭,她目前获准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

原籍中国湖北的李虎在2010年加入乒总,并在隔年取得公民权,代表新加坡参赛。

行贿案审讯期间揭露,李虎曾两次冒用队友高宁的名字领取国家队员的餐食福利,因此接到书面警告。前年10月24日,即案发一周后,乒总宣布开除李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