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饰品圆创业梦

(黄伟曼摄)
(黄伟曼摄)

字体大小:

谢欣殷利用下班时间设计和制作小手饰,后来辞掉医院研究员工作,到创意市集售卖自己设计的饰品,并设网页提供网购服务。

墨尔本经常被形容为南半球时尚之都并不夸张,至少对28岁的谢欣殷来说,在这座弥漫创意氛围的城市里,她首次接触到时尚设计,小女生的创业梦就此萌芽。

谢欣殷曾在墨尔本生活两年,当时她到那里上大学念的是心理学,毕业后回到新加坡也从事相关工作,在一家医院当研究员。不过,她指出,自己从来没有放弃创业的念头;她开始在下班后设计和制作小手饰,利用闲暇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在墨尔本,人们假日时总喜欢逛逛小市集或跳蚤市场,这些活动也为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展出作品的空间。谢欣殷指出,新加坡近几年也开始流行举办这类创意市集,于是她开始把自己设计的饰品拿出来卖,并且还设立网页,为顾客提供网购服务。

两年前,谢欣殷更毅然辞掉在医院的工作,决定全心全意追求创业梦。她说:“一开始非常艰难,经营网络生意和打全职工完全不一样,凡事都要亲力亲为。”

谢欣殷的设计灵感来自她喜爱的大自然。她指出,在新加坡,饰品设计师很多,设计要能够吸引大家目光并不容易,做生意也是一场持久战,只有真正出色的品牌才能生存下去。

不过,尽管困难,谢欣殷仍然看到市场的潜力,希望创业之路能走下去。“我的梦想是开一家实体店。虽然现在很多人爱上网买东西,但能跟顾客面对面接触,透过这样的方式分享设计,一直是我怀抱着的更大梦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