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业界合作 南洋理工设技术中心 提供生命生物科学实习

南洋理工学院—颇尔生命生物科学技术中心,备有多台业界常用的仪器,包括图中的浓缩系统,让学生掌握实际知识。(邝启聪摄)
南洋理工学院—颇尔生命生物科学技术中心,备有多台业界常用的仪器,包括图中的浓缩系统,让学生掌握实际知识。(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南洋理工学院—颇尔生命生物科学技术中心由两个实验室组成,备有15至20台生物制剂企业常用仪器,以及虚拟实境器材,可供学生了解药物制造过程,同时学习这些先进净化与过滤仪器的操作。

南洋理工学院与净化技术国际公司颇尔合作,在校园设立生命生物科学技术中心,让学生到企业实习或工作前,已经具备业界所需的技能与知识。

耗资200万元打造的南洋理工学院—颇尔(Pall)生命生物科学技术中心,由两个实验室组成,备有15至20台生物制剂企业常用的仪器,以及虚拟实境器材,可供学生完整地了解药物制造过程,同时学习这些先进净化与过滤仪器的操作。

该中心原址在巴西班让一带的科学园,对在杨厝港校区修读生物制剂(biologics)相关课程的学生来说,往返两个地点相当不方便。经由一番讨论后,双方决定加强合作,把中心搬迁到南洋工院内,科学园的中心则于去年中关闭。

南洋理工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主任李文坚博士说:“学生到企业实习前就知道器材的用途与基本操作,能缩短这方面的学习时间,也能更深入地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加强实习体验。”

南洋工院每年约有300名学生修读生物制剂与过程科技(Biologics & Process Technology)或化学与药剂科技(Chemical & Pharmaceutical Technology)课程。该中心也供进修短期课程的专业人士上课使用,每年预计提供约120个学额。

生物制剂与过程科技系二年级学生苏隽詠(19岁)受访时说,他曾在课堂上了解这些仪器,但从来没有接触或看过,因此对于下来能使用这些仪器感到兴奋。“这让我能够实际了解仪器的运作,未来到企业实习时,能更快适应和进行操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