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与逾55业者合作 70个餐饮品牌开拓海外市场

字体大小: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至今已与至少55间饮食服务公司合作,将约70个餐饮品牌带到海外市场,以东南亚国家和中国为主。

其中,和企发局合作的本地小贩至少有11个,包括卖豆花的老伴(进军越南、柬埔寨、台湾)、卖油鸡面的了凡陈师傅(进军印尼)、明发肉脞面(译音,进军印尼)和328加东叻沙(进军台湾)。

企发局生活时尚产业司司长李一帆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企发局正在与饮食服务公司合作找出加强他们各方面能力的方法,提高业者将业务拓展至海外的实力。例如,公司可透过自动化机械加快食物准备过程,但同时确保一定品质。这也能让他们减少对人力的依赖,并可轻易在海外复制经营概念。

李一帆说:“小贩企业家必须针对电子商务或流动商务策略进行思考,提高他们的网上曝光率和收入来源。”

相较于个别品牌单打独斗闯天下,威南记海南鸡饭第二代传人黄量麟集合小贩业者一起出击的构思新颖。受访食评家相当看好。

本地资深食评家林益民认为集体力量一定比单一力量强,并建议以试吃分量(tasting portion)售卖美食,让海外饕客可以每样都尝到一点。如此一来,食客不仅能一次过吃到好几样美食,本地小贩也能全面推广本地的小贩文化。

ieatishootipost美食博主郑春茂(Leslie Tay)医生也指出,进军海外的是哪种美食是关键。他举例,如果要以单一美食种类进军海外,卤鸭和叻沙等本地美食可能对外国人而言,少了熟悉度。因此四五名小贩以同一品牌进军海外,均分利润的概念是可行的。

不过他也表示,这样的计划最终是否行得通得看加入的小贩是谁,年轻又有企业精神的小贩可能会比较乐意将事业拓展到海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