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及格到全校状元 男生表现获总理点赞

永康中学学生德彻斯(中)和张鸿达(左)是今年教育储蓄学业进步奖的其中两名得主。李显龙总理赞扬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在学业及课外活动上争取到好表现。(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永康中学学生德彻斯(中)和张鸿达(左)是今年教育储蓄学业进步奖的其中两名得主。李显龙总理赞扬他们靠自己的努力,在学业及课外活动上争取到好表现。(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小时候醉心打篮球、玩电脑游戏而荒废学业的印度男生德彻斯(17岁 ),小学离校考试一半科目不及格,编入中学普通工艺源流。

因不忍心见父母失望,他从此发奋图强,不但中二那年转入普通学术源流,去年底的N水准考试中,更考获全校状元。

原本就读崇文中学的德彻斯(Dutch Figo Magendran),因该校今年同永康中学合并,目前是永康中学五年级生。

他凭杰出学业表现获颁教育储蓄学业进步奖,昨天(1月7日)在城景小学举行的第二场宏茂桥德义区助学金颁奖礼上,获李显龙总理点名称赞。

德彻斯的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家庭主妇。他受访时说,小时候不了解自己的志向,才会无心向学,小六会考只考获145分。

去年底准备N水准会考时,德彻斯立下目标,要申请理工学院基础课程(Polytechnic Foundation Programme,简称PFP),“直通”工院修读机械工程,因此格外自律,每天凌晨4时起床温书,拼出好成绩。

李总理:学生不管家境如何都获机会发挥潜能

李显龙总理昨天致辞时说,在新加坡,学生不管家境如何或就读哪一所学府,只要肯努力,政府一定会给予机会,让他们发挥潜能并取得成功。相较于其他国家,本地有需要的孩子能及时获得援助,所以新加坡学生在国际教育调查中,无论在阅读或数理方面都表现优异。

最重要的是,许多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表现也十分优秀,显示他们能克服任何出身背景带来的局限。李总理说:“这样,新加坡才能成为一个机会之国,一个让人们通过教育为自己和下一代打造美好未来的地方。”

李总理也是负责德义区事务的宏茂桥集选区议员。

共有1100多名表现优异的学生在过去两天举行的两场德义区颁奖礼上,获得教育助学金。其中746人获得教育部教育储蓄奖励金,另444人获德义区公民咨询委员会助学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