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儿童跳西班牙舞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国际弗朗明哥大师安东尼奥因一场演出,与弱势家庭的孩童结下不解之缘。为了让“小舞者们”体验舞蹈的乐趣,他每周一次免费教导他们舞蹈。

踩着轻快又充满节奏的舞步,76岁的安东尼奥·巴尔加斯(Antonio Vargas)凭着对舞蹈的热忱,跳了60多年的西班牙弗朗明哥舞蹈。

这名曾与英国天团披头四(Beatles)合作、为电影《不可能的任务2》编排舞蹈的舞蹈红人,早已是国际弗朗明哥大师级人物。

因为邂逅了同样热爱舞蹈的现任妻子黄美玲医生,安东尼奥自2008年起定居新加坡。除了经营舞蹈工作坊,他去年也办了“自传式”的公演,并邀请了一群来自弱势家庭的孩童前来观看。

这个“无心之举”,让他与Child at Street 11托儿所的学童结下不解之缘。

安东尼奥说,演出结束后,他收到老师代孩子们发的电邮,叙述他们对当天演出的想法。看到孩子们对舞蹈和艺术的热情,安东尼奥决定亲自走访托儿所。此后,开始每周一次的免费舞蹈教学,让年约六岁的“小舞者们”体验舞蹈的乐趣。

安东尼奥自豪地说:“今年他们在毕业典礼上做出了完美动人的演出。”

他也提议,以孩子们写的短篇故事为蓝本,配上音乐和舞蹈,制作出属于他们独一无二的音乐剧。目前这个计划还在策划阶段。

“我和太太都很喜欢教人跳舞,也觉得做社区活动很有意义,因此有机会就去帮忙。”

黄美玲医生也透露,她和丈夫从2014年起,经常到新加坡心理卫生协会(Singapore Association for Mental Health)为病患授课,盼患者在踩着节奏的同时,能放松身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