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精神课题背后的精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昨天(1月9日)翻开国会议程,看到维凯(三巴旺集选区)要求外交部长维文医生解释我国为什么在上个月在联合国大会支持大会决议,反对美国把耶路撒冷定为以色列首都,顿时感到意外。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国在以巴冲突上的立场非常明确,支持决议也符合我国一贯的外交政策,想来能深究的不多。但对于维文在答复中重复着熟悉的外交辞令,维凯和官委议员马德弗更关注的,是“支持和平解决方案”“提倡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这些精神和原则如何具体落实。对此,维文同样回应得中规中矩。


阻止家暴“第一救助者”是关键
也许是碍于时间关系,维文阐述着这些精神和原则时,出乎意料少提了他过去一年在阐述外交政策时最朗朗上口的一句“外交政策始于国内”。但恰恰是在国内层面,另一种“精神”问题引起议员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