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远的特委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成立特选委员会与否,通常在议员辩论后口头表决即可。但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昨天(1月10日)在本月国会来到休会前最直截了当的最后一个程序时,突然要求在场议员记名投票。坐在媒体席上刚听完约三小时辩论的我,一时间竟弄不清背后的所以然。


把反对声音记录在案,一般是工人党提出的要求,用以强烈表达自己在某些政策上坚持的原则。但工人党昨天在辩论中只字未提,尚穆根却在执政党已占绝对优势的议事厅中执意要记名投票,难道是为了反过来将工人党一军?大屏幕上公布表决结果前的45秒倒数,让人不禁猜想工人党议员会作何表态。


当表决结果出现在大屏幕上时,一切临时引起的悬念顿时消失:在场80名议员、非选区议员和官委议员一致通过提案,无人弃权或反对;国会将设立10人特选委员会,研究蓄意散播网络假信息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