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美花:外国网站“专攻”华文读者

李美花在国会忆述她在1969年马来西亚种族暴乱的经历时,一度哽咽泛泪。(电视截图)
李美花在国会忆述她在1969年马来西亚种族暴乱的经历时,一度哽咽泛泪。(电视截图)

字体大小:

假新闻以各种语言入侵我国,议员李美花(义顺集选区)指出,有外国网站“专攻”我国华文读者,散播不实新闻。

她昨天发言支持动议时说,假新闻不仅限于英文媒体,“我常收到居民发来以华文书写的假新闻,问我应不应该相信,什么猫山王榴梿有杀虫剂、塑胶米、假紫菜。”

李美花也发现,有澳大利亚网站专攻新加坡的华文读者,刊登不实消息,挑衅我国与中美的关系。

这名资深后座议员在谈到假信息可能造成的伤害时,一度情绪激动,哽咽泛泪。

1969年,马来西亚传出“马来人攻击华人”的流言,挑起了严重的种族暴乱。她当时年仅八岁,与家人生活在马六甲橡胶园里。

“我的三弟刚出世。我还记得妈妈告诉我,假如今晚马来人到来的话,我们都需要赶快逃走,逃到后面的丛林,那就要把小弟弟留下来。”

李美花说,这场种族暴乱证明,假信息可造成极大伤害。她警惕,外国势力可通过散播种族间互相歧视和排挤的不实新闻,重演当年血腥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