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南中学学生 从“旱鸭子”变“小飞鱼”

欧南中学学生黄正德从完全不会游泳,到成为为校争光的水球队队长,并且在O水准会考中考获优秀佳绩。(欧南中学提供)
欧南中学学生黄正德从完全不会游泳,到成为为校争光的水球队队长,并且在O水准会考中考获优秀佳绩。(欧南中学提供)

字体大小:

从“旱鸭子”蜕变成学校水球队的“小飞鱼”,欧南中学学生黄正德(17岁)过去四年来不断精进泳术,并在训练过程中锻炼出自信和自律,不但在去年带领校队夺下全国校际比赛冠军,也在O水准会考中考获佳绩。

黄正德受访时坦承,念小学时“不够积极进取”,无论在课业或课外活动方面都表现平平。

“升上中一后,我突然有一股动力,想要证明自己的能力。尽管不会游泳,我仍选择水球作为课外活动,就是为了要挑战自己。因为我听说参加水球活动,必须忍受得了艰苦训练。”

黄正德后来花了半年时间学游泳,中一快结束时才学会打水球。加入学校水球队后,尽管每星期五天下课后训练至少两小时,假期也没得松懈,常常得上健身房锻炼,以及到公共泳池独自训练,以加强游泳速度和耐力。

获教练推荐和国家水球队一同训练

长期的自我鞭策总算没有白费,黄正德在中三时成为校队中游得最快的成员之一,并在同年被推举为队长。去年,校队在他带领下,相隔四年再度夺得全国校际水球比赛B组冠军。

由于在比赛中表现杰出,黄正德去年获教练推荐,有机会和国家水球队队员一同训练。黄正德通过直接收生计划(DSA),已成功申请进入英华初级学院。他打算升上初院后,继续投入水球训练计划。

至于会不会争取进入国家水球队,代表我国出征国际比赛,他表示还未做出决定。“无论如何,掌握游泳和水球的这段过程,大大增强了我的自信。”

这股精益求精的冲劲,推动黄正德在学业上更加自律,也让他在O水准考试中取得六科特优的优异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