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亚洲电影资料馆 重温上世纪本地首部跨族电影

再敦(左)已息影近50年,对当年马来电影鼎盛时期仍记忆犹新。在她旁边的是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朱睿彬摄)
再敦(左)已息影近50年,对当年马来电影鼎盛时期仍记忆犹新。在她旁边的是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朱睿彬摄)

字体大小: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本地马来电影的鼎盛时期,曾史无前例拍摄一部由香港演员和马来演员分别担纲男女主角的影片。

主演这部跨国电影“Sri Menanti”《马来风月》的马来女演员再敦(Zaiton,80岁)是当时邵氏兄弟旗下的当红女星。虽然再敦和男主角张冲饰演一对恋人,但她讲的却是马来对白,对方则说华语。电影完成拍摄后,才进行配音分销马来亚和香港。

再敦受访时说:“那是我第一次同海外明星合作,就算语言不通,我们还是能很专业地对戏。”

公众将有机会在“State of Motion 2018: Sejarah-ku”《动态2018:我们的历史》电影艺术活动重温上述电影。这个亚洲电影资料馆的年度活动已步入第三年,从昨天(12日)开始举行至2月11日。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为开幕仪式的嘉宾。

今年的活动特别介绍在本地制作的10部马来旧电影,探讨在1955年至1965年间,电影是如何反映文化和意识形态的变化。

除了在国家图书馆一楼广场举行的展览,马来传统文化馆将放映电影,还有表演和公开讲座让公众免费参加。

活动包括电影拍摄景点之旅,不限于本岛,还首次拉队到乌敏岛和青蛙岛(Pulau Sekudu),向参与者分享当时拍片的点点滴滴。现场也会展示以电影,以及拍摄场地的历史为灵感的创新艺术作品。

有兴趣的公众可上网(stateofmotion.sg/programmes/)报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