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关爱新加坡号召 100万国人加入义工行列

从中国杭州被调职到新加坡工作的马波(右)认为生活在新加坡,自己就是这里的一份子,做义工是他回馈社会、贡献他人的方式。2011年他通过“新加坡关怀”(SG Cares)网站,找到“牛车水义工”服务组。(档案照)
从中国杭州被调职到新加坡工作的马波(右)认为生活在新加坡,自己就是这里的一份子,做义工是他回馈社会、贡献他人的方式。2011年他通过“新加坡关怀”(SG Cares)网站,找到“牛车水义工”服务组。(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关爱新加坡行动前年11月推出至今,已有超过100万名国人响应号召,投身义工行列。

当局昨天正式推出关爱新加坡手机应用SG Cares,希望透过温馨小故事鼓励更多人当义工,并提供资讯让国人了解如何帮助有需要社群。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关爱新加坡嘉年华上致辞并分享上述数据时说,肯定与表扬众多国人在社区里默默助人的善举可鼓励更多人加入义工行列。

李总理也说:“为他人做好事、关怀弱势和有需要的社群、加深对彼此的责任感都能帮助我们建造更美好的家园,所有国人都为关爱社会尽一分力,大家也能享有更强大的社会支持。”

李总理也以我国先辈为例指出,先辈们早年就是这样互相照应、相互帮助,建造了今时今日的新加坡。

这些先辈很多来自中国、印度等国家,都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来到这里,所以他们必须相互扶持与帮助。

李总理说,当中较为成功者透过建造医院、学校、回教堂、寺庙及教堂等回馈社会。就连那些生活不富裕的也下定决心要帮助较后期到本地的移民。

他说:“大家都明白将众人的力量集合在一起总比孤军奋战来得强。”这也就是关爱新加坡行动希望协助达到并秉持的精神。

李总理希望上述行动能协助打造一个充满关爱,没人落在后头的社会。

关爱新加坡行动由国家福利理事会和全国志愿服务与慈善中心联合领导推动,旨在提倡关爱精神,鼓励人民挺身而出帮助更有需要的人。与新传媒协办的首届关爱新加坡嘉年华在淡滨尼天地举办。

嘉年华参与者包括由28个社会企业、社会服务机构、公务机构及企业伙伴组成的The Good Market市集。

透过陶艺疗愈精神病患心灵的喜来陶艺(Center Pottery)和为有特别需要的成人提供就业机会的Edible Garden City等社企,在嘉年华上向公众解释如何能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与嘉年华同步推出的关爱新加坡行动手机应用SG Cares是一个一站式的社区平台,分享了能启迪人心的关爱新闻和小故事,以及哪些地方在什么时候需要义工,和哪些组织正在筹款的资讯,进一步散播关爱精神。

有兴趣的国人可透过App Store或Google Play下载上述应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