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晖翔制作 15短片呈现建国年代国人相互扶持

社会企业喜来陶艺的创办人黄诗琦(左二)昨天在关爱新加坡嘉年华上为公众细心讲解陶艺的基本技巧,也让公众更明白陶艺如何能起到疗愈作用。(陈福洲摄)
社会企业喜来陶艺的创办人黄诗琦(左二)昨天在关爱新加坡嘉年华上为公众细心讲解陶艺的基本技巧,也让公众更明白陶艺如何能起到疗愈作用。(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媒体人云晖翔召集15名本地导演拍摄短片,反映国人在上世纪70至90年代建国期间相互扶持的关爱故事。

名为“15 SHORTS”的上述计划旨在凸显国人如何以与众不同的方式相互扶持,一直潜伏在国人内心,为他人奉献的一面。

15部作品中的其中一部由任锦添指导的短片“One at a Time”昨天率先在关爱新加坡嘉年华上播放,道出热爱生命的本地社工许哲女士(Teresa Hsu)一生如何致力于帮助别人的动人故事。

谈及为何要发起“15 SHORTS”,云晖翔昨天受访时说,在新加坡庆祝50岁生日后,他发现已有不少是关于70至90年代的建国故事,反映国人奉公守法,努力为生活打拼的故事。

但他说:“可能当时也有很多关于新加坡人的小故事是我们可以分享的……这可能是国人帮助他人,但没被人知晓的小故事。”

于是,云晖翔开始到国家图书馆、新加坡报业控股和新传媒等机构搜集故事素材,并召集了巫俊峰、任锦添、唐永健等15名导演拍摄短片。

云晖翔透露,目前已有五部短片拍摄完毕,今年内至少可以完成另外五部。

短片会通过
影院和数码平台播出

这些短片不仅将透过大荧幕、数码视频平台等管道播出,也将在线上播出。

昨天莅临关爱新加坡嘉年华现场的李显龙总理就在现场观看了上述短片。李总理也和不少参与嘉年华的社会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

喜来陶艺(Center Pottery)创办人黄诗琦(34岁)是关爱新加坡嘉年华的参与者之一,她昨天在场细心示范基本的陶艺技巧。

这家社企举办不少陶艺工作坊,让对陶艺有兴趣的人参与。工作坊所得会被用来作为特别陶艺工作坊的经费,帮助患有绝症或精神病的病患。自社企前年7月设立至今,已有约85名病患受惠。

喜来陶艺至今已和五家机构合作,让病患透过陶艺疗愈心灵、建立自信,学习如何沉着应对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