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盛景和双景坊开幕 新马合作更上层楼

李显龙总理(左三起)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马新公司主席阿兹曼雅亚和总裁陈碧敏的陪同下,参观滨海盛景。李夫人何晶(左二,部分被遮挡)和纳吉夫人罗斯玛(左一)也出席开幕式。(邝启聪摄)
李显龙总理(左三起)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马新公司主席阿兹曼雅亚和总裁陈碧敏的陪同下,参观滨海盛景。李夫人何晶(左二,部分被遮挡)和纳吉夫人罗斯玛(左一)也出席开幕式。(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政府联手打造的两大综合项目“滨海盛景”(Marina One)和“双景坊”(DUO)历经五年建设后正式开幕,为中央商业区再添新地标,也为新马两国合作进程立下新的里程碑。

李显龙总理和马来西亚首相纳吉昨晚(1月15日)在滨海盛景共同为项目主持开幕。这两个项目的发展商马新公司(M+S Pte Ltd)是由淡马锡控股和马来西亚国库控股(Khazanah Nasional)合资组建的联营公司。

淡马锡国际首席执行长李腾杰说:“滨海盛景和双景坊竣工,是我们和国库控股联合发展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国库控股和淡马锡团队间的强大伙伴关系与顺畅合作为此提供了支持。我们期待这些项目持续取得成功。”

国库控股董事经理阿兹曼莫达(Azman Mokhta)说,国库控股和淡马锡共同开发的世界级项目顺利落成,说明双方能够通过紧密合作,发挥两国各自优势。

马新公司主席阿兹曼雅亚(Azman Yahya)昨晚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五年前滨海盛景设计方案公布时,新马领导人共同种下一棵伞树。这棵位于滨海盛景绿化园地的友谊之树,如今已枝繁叶茂。“这棵树会长得更加强壮与健康,就如新马两国之间的关系一样。”

两项目总发展价值达110亿元

滨海盛景所处的滨海南地段和双景坊的白沙浮地段,是新马两国在2011年执行的土地交换中,马来西亚以丹戎巴葛火车站、丹戎巴葛、克兰芝和兀兰的土地,同新加坡交换的等值土地。

这两个项目的总发展价值(Gross Development Value)达110亿元,滨海盛景总发展价值约70亿元,双景坊则为40亿元。

纳吉应李总理邀请,昨天到我国展开两天访问,并出席第八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两国代表团今天将举行双边会谈。随后,纳吉将与李总理见证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签字仪式。代表双方签字的分别是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及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阿都拉曼达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