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院内治疗设施 旺年护理之家让预约公众复健护理

马里士他旺年护理之家的复健中心备有各种新式器材,可为住在疗养院的年长者与登门接受护理的公众提供完善的复健治疗。(海峡时报)
马里士他旺年护理之家的复健中心备有各种新式器材,可为住在疗养院的年长者与登门接受护理的公众提供完善的复健治疗。(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旺年护理之家副总裁叶慧慧受访时说,她希望新中心能为更多有需要的年长者提供其他护理服务,协助他们无需住院也能安心、健康地原地养老。

旺年护理之家位于马里士他路的新疗养院已于本月开始营业。除了提供118个床位,为有需要的年长者提供舒适的康复空间外,这家疗养院也开放院内的复健治疗设施,让预约公众登门接受护理。

楼高五层的马里士他旺年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 Care Centre)设于邵氏商业大厦(Shaw Plaza)对面,即百汇医疗日间手术与医疗中心的原址。

随着这家新疗养院投入运作,旺年护理之家旗下的六家疗养院共提供1027个床位,成为本地最大规模的私人疗养院业者。

马里士他旺年护理之家的118张床位中,有两张为隔离床位;72张属津贴床位,其余的单人、双人与四人房则属私人床位。私人床位每月收费介于3500元至9000元。津贴床位的收费则视住院者家属的支付能力调查(means test)而定,他们一般可获得最多75%的政府津贴。

一天可接待四五十人

旺年护理之家副总裁叶慧慧受访时说:“这家新疗养院与其他疗养院最大不同在于,我们除了为院内有需要的年长者提供复健护理外,由医院转介或登门的公众也可通过预约的方式来这里做复健,免去往返医院的必要。

“本地社会逐渐老龄化,除了照顾住院年长者的需求,我们也希望通过新中心为更多有需要的年长者提供其他护理服务,协助他们无需住院也能安心、健康地原地养老。”

也正因这家新疗养院的复健中心会开放给“外人”使用,因此它比旺年护理之家旗下其他疗养院的复健中心大了至少三分之一,一天可接待四五十人。一个45分钟疗程的收费为70元。

据本报了解,除了这家疗养院外,本地也有其他私人疗养院提供这类登门复健护理服务。

另一方面,除了关注需要复健治疗的年长者外,马里士他旺年护理之家也为受失智症困扰的年长者开辟专属病房,并会安排接受过相关培训的护士照料。

这家疗养院也提供喘息看护(respite care)服务,代看护者与家人暂时照料年长者。

新疗养院也设有物理治疗室、礼堂以及数间休息室,让疗养院的年长者可以与家人在此休息交流。

叶慧慧透露,他们也正在做准备,希望能为患有精神健康疾病,但病情稳定且获医生批准出院的病人提供疗养服务。

她说:“若要推出这一服务需要很多准备,例如得安排护士接受相关培训,探讨什么样的地点适合提供这类服务等。我们希望能在未来三到五年推出这项疗养服务。”

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是在去年以1亿6400万元收购经营旺年护理之家的Invest Healthcare,进军医疗保健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