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国际菜肴也卖鸡饭咖喱角 餐饮业者进军兰卡开食阁卖狮城美食

鸡饭、咖喱角等新加坡美食将在斯里兰卡飘香,本地企业Food Studio公司将在科伦坡两个商场开设食阁。(Food Studio提供)
鸡饭、咖喱角等新加坡美食将在斯里兰卡飘香,本地企业Food Studio公司将在科伦坡两个商场开设食阁。(Food Studio提供)

字体大小:

Food Studio私人有限公司主席林大焌说,他的公司在科伦坡开设的食阁将售卖鸡饭、咖喱角和意大利面等多元化的国际菜肴,他也找来一名专业调酒师为食阁设计调酒菜单,并售卖红酒和白酒等。

本地企业家把现代化食阁概念带到斯里兰卡,除了汇集鸡饭、咖喱角等新加坡美食,以及日本和泰国餐等,还会出售红酒、白酒和各类调酒等。

Food Studio私人有限公司主席林大焌(57岁)受访时指出,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虽有两三家小食阁,但它们只售卖当地菜肴。

他的公司在科伦坡将开设的食阁则售卖鸡饭、咖喱角和意大利面等多元化的国际菜肴,他也找来一名专业调酒师为食阁设计调酒菜单,并售卖红酒和白酒等。

林大焌是本地食阁大食代(Food Republic)的创始人之一。他形容斯里兰卡的食阁将和大食代一样,以特定主题作为设计概念,并售卖中等价位的美食,售价比当地一般街边摊高,但低于国际美食餐馆。

他指出,斯里兰卡有越来越多外籍工作人士,加上不少曾在新加坡、澳大利亚或美国等地念书或工作的斯里兰卡人回流,但他们较难找到本身所熟悉的国际美食,因此新的食阁可满足这些食客的需求。食阁日后也可能售卖红豆冰和浆绿(Chendol)等,满足热爱甜品的斯里兰卡食客味蕾。

林大焌昨天在科伦坡举行的斯里兰卡-新加坡商业论坛上签署两份合作谅解备忘录,预计明年中和后年,分别在科伦坡两个不同的商场开食阁。

同时也是Ark Holdings主席的林大焌也签下另一份备忘录,与中国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合作,研究如何提高斯里兰卡螃蟹产量。Ark Holdings计划两年内建螃蟹养殖厂,每天出产500公斤斯里兰卡螃蟹供应当地市场,也可出口到新加坡等地。

新加坡HPL酒店与度假村集团则和锡兰银行合作,重新发展科伦坡一家殖民地房地产,并负责经营这家旅馆。

两国企业签署四份合作谅解备忘录

我国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和斯里兰卡发展战略及国际贸易部长萨马拉维克拉马(Malik Samarawickrama)在商业论坛上,见证新斯两国企业签署四份合作谅解备忘录。论坛由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斯里兰卡方联办。

根据企发局文告,斯里兰卡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可达5%,是发展最迅速的亚洲市场之一。它的消费者开支去年创历史新高,达690亿新元;旅游消费也高达46亿新元。

易华仁受访时说,双边贸易过去两年的年均增长都超过20%,斯里兰卡企业有意通过新加坡打入亚细安市场,我国企业也可通过斯里兰卡打入南亚市场,无论是大公司或中小企业都在寻求打入国际市场的机会。

谈及两国前天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易华仁说,要达成贸易协定必定得有取舍,但对我国而言,协定整体上是有利的配套,而且不是一个终点,是两国携手往特定行业发展,找寻合作机会的另一个起点。

他也认为,本地企业虽可靠“新加坡品牌”更轻易地与潜在伙伴开始讨论合作事项,但它们仍需找到自己的市场地位,并有能力提供优良的产品、服务或科技,才有望成功打入其他市场。

李显龙总理昨天在飞往印度之前,也到这个商业论坛同与会者交流,之后也与斯里兰卡反对党领袖桑潘坦(Rajavarothiam Sampanthan)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