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丰收案最终裁决暴露漏洞 律师:相关刑法条文过时应尽快修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许多法律界人士受询时都同意该法律条文所涵盖的范围已不合时宜,一致认为“法律应与时并进,应适时修法”。他们也指出,随着终审法院的细致解读,国会应该会尽快检讨修法。


城市丰收失信案最终裁决以康希等人维持高庭较轻刑罚画下句点,受访律师和学者认为,上诉庭针对严重失信案的细致解读,揭开了法律漏洞,也因此让他们获得较轻的刑罚。


教会创办人康希(53岁)与五名副手陈一平牧师(45岁)、黄玉音(41岁)、陈绍云(42岁)、林岭恒(50岁)及周英汉(57岁),在2007年至2009年之间,以教会认购两家公司总值2400万元的债券为幌子,挪用建堂基金为康希妻子何耀珊制作专辑,过后被控严重失信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