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飞行表演下有先进装备 空军多种模拟器空展上亮相

字体大小:

展上亮相的模拟装置除了热门的F-16型战斗机模拟器,还包括首次增添的S-70B型“海鹰”海军型直升机模拟器,访客也能看到跑道维修工作的示范展示。

新加坡空军部队在新加坡航空展上不只展出比历届多一倍的装备,增设的多项新科技和模拟器也能让公众在互动中加深对空军的理解。

空军今年以“保家至上·展翅翱翔”(Our Home, Above All)为主轴,庆祝成立50周年(RSAF50),并会在下周的航空展上正式展开长达八个月的庆祝活动。

除了空中飞行表演,占地3000平方公尺的展区里,也有多项互动装置,向公众介绍空军的人、事、物。

负责策划展区的ME5级军事专才黄士林(40岁)昨天(2月2日)带领媒体参观展区时说,为了让公众更容易吸收展示内容,展区采用更多图表和模拟器,及较少文字。

到场公众通过“全岛空防图”互动屏幕,就能了解空军的各项装备如何相互交织成空防网络,及各个装备的特征;“苍鹭一号”(Heron 1)互动屏幕则介绍这款无人侦察机的实况传感、目标锁定和自动起降等能力。此外,为了给访客更逼真的体验,当局也增加了更多拟真元素。

展上亮相的模拟装置除了热门的F-16型战斗机模拟器,还包括首次增添的S-70B型“海鹰”(Seahawk)海军型直升机模拟器,访客也能看到跑道维修工作的示范展示。

喜欢扮演“空防卫士”的公众,还可以尝试从旧款红外线装置改良成全新、以虚拟实境技术操作的地面空防体验活动,“歼灭”来犯的“敌机”。

黄士林说,有震撼力的视觉效果和互动成分高的活动,相信会更受公众的欢迎。“访客操作互动屏幕的同时,也能更好地产生联系,知道空军如何保卫领空。”

将收集5万张照片 拼成RSAF50壁画

除了以上分区,展区内另设两个分区。其中,第二分区介绍空军从第一代至第三代的蜕变。空军在这一展区特设播放设备,让公众回顾上世纪70年代至今国庆庆典上直升机悬挂国旗飞过会场上空的片刻。

空军今年也将收集5万张公众照片,拼成RSAF50壁画。

户外的装备展示区则会展出多达20个装备,包括首次在航空展展出的多用型雷达系统(MMR),及其他战斗机、直升机和空防系统。

哈莉玛总统7日将为RSAF50庆祝活动主持开幕。

加入读者俱乐部 有机会乘直升机飞行

想参观航空展体验乘坐空军的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吗?只要加入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读者俱乐部,你就有机会获赠一对航空展门票,并乘坐超级美洲豹直升机 。

配合空军50周年庆(RSAF50),新加坡空军部队与《联合早报》合作,为读者俱乐部会员带来“超级美洲豹直升机体验航程”(Super Puma Experiential Flight),除了赠送一对2月11日的航空展门票,幸运儿也能体验乘坐超级美洲豹直升机飞行。

要登上直升机者必须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孩童必须是4岁以上且身高超过1.2米。如有12岁以下的孩童,必须有成年人陪伴。

此外,在上机前,幸运者也必须签下免偿声明书(Indemnity form)。

参与此活动的会员也会接受《联合早报》的访问及拍摄。

如何赢得航空展门票?

1)下载SPH Rewards应用。

2)从应用的“特别邀请”栏目中找出并点击此活动。

3)在“详情”里点击“链接”,然后回答问题。

问题:新加坡空军部队此次在新加坡航空展飞行表演中亮相的共有:

A. 一架F-15SG型、一架F-16C型战斗机

B. 一架F-15SG型、两架F-16C型战斗机

C. 两架F-15SG型、一架F-16C型战斗机

D. 两架F-15SG型、两架F-16C型战斗机

4)回答问题后,记得附上你的姓名、电邮及手机号码。

此送票活动将在2月5日下午5时截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