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企发局获国会通过 将助本地企业改革走向国际

字体大小:

亚洲经济崛起、电子商务和数码科技为本地企业带来许多增长机会,新合并的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将能整合资源,更好地协助本地企业改革和走出国门。

政府去年9月宣布将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标新局(Spring)合并为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简称企发局)。昨天国会三读通过企业发展局董事会法案,批准这个新法定机构的成立。

跨国机构或邻里微企在任何阶段都能获支持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在国会为该法案提出二读时表示,新成立的企发局会继续为企业提供合适援助,让它们壮大规模,走向国际。

他强调,不论是跨国企业或邻里微型企业,不论企业处于哪一个发展阶段或是否落入产业转型蓝图涵盖的领域,企发局都会全力支持。

官委议员蔡其生询问,政府当前的援助计划琳琅满目,两家机构合并后,这些援助计划会继续百花齐放,还是将根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需求进行整合。

企业终需自行评估发展道路

对此,易华仁表示,企发局会精简现有计划措施,以切合当前的商业趋势,为企业提供合乎需求的援助服务。与此同时,企发局也会确保企业没有滥用这些津贴。具体详情会在下来的财政预算案辩论中公布。

另一方面,他也提醒说,企发局虽为企业提供援助,鼓励和支持它们走向海外,但企业最终得自行评估扩展海外市场的风险和回报,决定自身的发展道路和目标。

“每家企业有不同的抱负和风险偏好,我们尊重各家企业的决定。不管企业最终决定是什么,它们都能从我们所提供的计划中找到合适的项目,从中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