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测试成功 无人机递送包裹将在国大扩大试验

字体大小:

在本地进行的无人驾驶机递送包裹试验成功测试了递送程序,接下来将进一步扩大,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内试验空中递送包裹服务。

新加坡民航局与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Airbus Helicopters)于2016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拟定上述无人驾驶飞行系统(Unmanned Aircraft Systems)概念证明的试验计划。

这项名为“Skyways”的试验计划是空客首次展开的无人驾驶飞行系统试验。空客昨天(2月8日)下午在国大向媒体示范无人机递送包裹的过程。

有八个螺旋桨、重约25公斤的无人机从维修中心起飞,根据预设路线飞到指定包裹站,由站内的机器吊臂装上包裹,无人机再把包裹运到指定处。

根据设想,包裹运达包裹站后,接收人将收到可领取包裹的手机短信。

Skyways试验计划首阶段在国大校园内进行,以多个包裹站形成运送网络,让使用者以无人机递送包裹。包裹的重量限制为二至四公斤,民航局也规定无人机的飞行高度不得超过500英尺,也不能飞得太靠近毗邻的亚逸拉惹快速公路(AYE),以策安全。

在国大试验的递送服务预计今年上半年落实。

试验若成功将扩至海港

空客Skyways项目主管杨伟雄透露,试验初期国大将设三个包裹站,并有五架无人机提供递送服务,日后或许增加。

如果国大内的试验成功,试验将扩大至海港,尝试以无人机递送紧急药品、燃油样本及机械零件等给停泊在我国岸外的船只。

新邮政(SingPost)去年4月参与这项试验计划,一同研发城市中以无人机邮递的系统。

新邮政包裹部门主管张金龙受访时指出,如今网购盛行,以无人机递送包裹有加速递送服务的潜能,可避免递送员遇上堵车的情况。

此外,无人机也能提供日夜递送包裹服务,提升效率。

民航局局长岑景祺答复媒体提问时说:“我们已做好准备,把无人机递送包裹的计划最终推向全国,但因安全考量,计划必须分阶段逐步展开……我们不会设绝对的时间表,进度会根据计划的各阶段是否能安全进行而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