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女老板新春赠米传承亡父善举

许盛凤(左)在父亲过世后延续他的善举,每年捐米给华社自助理事会,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徐颖荃摄)
许盛凤(左)在父亲过世后延续他的善举,每年捐米给华社自助理事会,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许惠庭是“后港敬佳羊肉汤”创办人,自2008年起便支持华助会捐米活动。他过世后,女儿也延续父亲新春送米的善举,帮助有需要的家庭。

许盛凤的父亲许惠庭在世时,每年都会捐米给华社自助理事会,帮助有需要的家庭。当父亲在2015年过世后,许盛凤担心会被华助会“遗忘”,主动联系这个机构,表示要延续父亲新春送米的善举,希望传承父亲行善的精神。

许惠庭是“后港敬佳羊肉汤”创办人,从电台获知华助会针对低收入家庭办捐米活动的消息后,自2008年起便支持这项活动。

许盛凤(47岁)继承了父亲的家族生意,她与家人在过去三年里,为华助会捐赠了6000公斤的白米。

许盛凤受访时说,家人在父亲过世后才知道,除了华助会,父亲也捐钱给普救善堂,尽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

她说:“因此,我觉得也要在能力范围内,传承父亲行善的精神,给下一代树立好榜样。华助会向来是联系父亲的,因此他过世后,我还担心会被遗忘,主动联系华助会,表示要继续支持活动。”

自2007年起,华助会每逢新春期间都会赠米给低收入家庭。今年有200户家庭获赠10公斤至20公斤的白米,他们是华助会就业援助计划的受惠者。

除了捐赠白米,许盛凤有时也烘焙糕点如黄梨挞,让华助会办活动时请老人家吃。许盛凤说:“父亲是我和弟妹的榜样。他常告诉我们,不论做什么事,要‘用一颗心’去做,不是为了什么目的,也不要求回报。”

除了许盛凤,另一个赞助者是食品分销商达美有限公司(Topseller)。公司的营销总监莫佩芬说,公司自2013年起支持活动,也与油站公司合办促销。每卖出10公斤白米,公司就捐出100克白米。公司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在佳节期间为有需要的家庭送上暖意。

华助会今年共派赠约2800公斤的白米给有需家庭。义工陈贤敬(34岁,教师)昨天开着自己的车,为几户家庭送米。他在华助会当义工四五年,第一次参与送米活动,觉得这么做很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