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苑7亿2800万集售给凯德集团 每户料获180万至490万元

凯德集团计划把珍珠苑重新发展为有约800个单位的高楼项目。(邬福梁摄)
凯德集团计划把珍珠苑重新发展为有约800个单位的高楼项目。(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在经历三次失败的集体出售计划后,欧南园地标私人公寓珍珠苑(Pearl Bank Apartments)终于以7亿2800万元通过私下协议出售给凯德集团(CapitaLand)。

售价与公寓去年11月推出市场公开招标时的保留价一样,即凯德集团没有支付任何溢价。若加上填补地契至99年的费用2亿零104万元,价格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515元。

每户预计可获得180万元至490万元,商用单位的业主则可获得120万元至690万元。

建于1976年的珍珠苑占地面积为8万2376平方英尺,楼高37层,有280个住宅单位和八个商用单位。

凯德集团计划把该地段重新发展为有约800个单位的高楼层标志性项目,包括建有社区和共用设施,以凝聚这地区的社区精神和独特文化。新项目预计于2023年初完工,即在汤申—东海岸地铁线(Thomson-East Coast Line)通车后。

集团在重新发展该地段前必须对附近交通进行可行性研究。

凯德新加坡首席执行官郑文辉昨天(2月13日)在集团业绩发布会结束后受访时说,珍珠苑去年供招标时,凯德因为觉得当时集体出售市场过热而没有竞标。“我们认为保留价是合理的,可是如果市场在竞标时开出1600元至1700元的容积率尺价,我们觉得太高,因此决定不参加。”

他说,政府似乎没有规定重新发展该地段时需要保留现有建筑,集团不打算这么做。

珍珠苑曾在三年前向市区重建局申请加入保留计划,并进行翻新和由发展商投标建造一座27层的新私宅大楼,但因为没能取得100%屋主的支持而告吹。

日前,有媒体报道大型公寓淡滨尼阁(Tampines Court)的集体出售交易,可能因为道路修改等问题而受阻。问及是否担心珍珠苑会陷入同样困境时,郑文辉说,淡滨尼阁要重新发展成拥有上千个单位的公寓单位,附近还有不少建筑,可是珍珠苑是山丘上唯一的建筑,四周交通拥挤的可能性不大。

珍珠苑曾在2007年、2008年和2011年推出市场求售,首两次的指示价为7亿5000万元,第三次则是7亿2500万元。第四次进行集体出售计划由高力国际负责销售。

珍珠苑公寓成功出售,预料会带动集体出售市场,对周围其他准备集体出售项目也会带来利好因素。

杰地集团(ZACD Group)执行总监麦俊荣受访时说,珍珠苑公寓位于市区边缘,又靠近欧南园地铁站,地点相当优越,有良好发展潜能。他认为,附近的珍珠大厦(People's Park Centre)和珍珠坊(People's Park Complex)等项目有意集体出售,因此,珍珠苑公寓集体出售交易应会推动这些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