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家园有你有我” 春到河畔亮灯迎新年

一年一度的“春到河畔”昨晚在滨海湾浮动舞台正式开幕,缤纷绚丽的烟花与造型各异的灯饰竞相斗艳。(林泽锐摄)
一年一度的“春到河畔”昨晚在滨海湾浮动舞台正式开幕,缤纷绚丽的烟花与造型各异的灯饰竞相斗艳。(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春到河畔”昨晚在缤纷的烟花衬托下于滨海湾浮动舞台正式登场,造型各异的璀璨灯饰,将现场热闹气氛烘托得更加喜气洋洋。

昨晚是小年夜,现场已有年的气氛,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为“春到河畔2018”主持亮灯仪式。

张志贤为国人献上新年祝福时说:“在这个合家团圆的佳节,我祝大家新年进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狗年旺旺!”

春到河畔开幕夜的嘉宾包括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卫生部长颜金勇、担任今年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和副主席的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和凤山区议员陈慧玲,以及碧山—大巴窑集选区议员钟奇雄,和义顺集选区议员郭献川等。

春到河畔今年迈入第32个年头。活动以“温馨家园有你有我”为主题,一大亮点是《我的家,我的新年》展览,通过视频等元素带公众走入时光隧道,重温新加坡人从独立初期至迈入21世纪,农历新年习俗如何演变。

迎接戊戌狗年的最大型灯组以卡通狗造型亮相,以“繁荣兴旺”为主题,蕴含国家繁荣和人民健康富裕的祝福。

今年的财神爷笑逐颜开、手舞足蹈,是公众拍照的一大热点。家庭主妇王月香(60岁)昨天特地从蔡厝港住家前来观赏灯饰,不忘和朋友在财神爷造型前拍照留念。“往年的财神爷造型比较严肃,今年的设计特别青春活泼,十分讨喜。”

春到河畔举行至2月24日,入场免费。活动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办。

点击看开幕式精彩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