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位增三倍至2500个 T1五层地下停车场年底启用

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原本位于一楼抵境厅的载客点,将在本周三迁至大厦内新建的地下一层。(林国明摄)
樟宜机场第一搭客大厦原本位于一楼抵境厅的载客点,将在本周三迁至大厦内新建的地下一层。(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目前暂设于樟宜机场第二搭客大厦附近的第一搭客大厦停车场,将在今年年底前“搬回”第一搭客大厦。届时,共有五层楼的地下停车场将设有约2500个停车位让访客使用。

为腾出空间建设这新地下停车场的部分通往出口处斜道及旅游巴士等候处,第一搭客大厦(简称T1)原本位于一楼抵境厅的载客点(pick-up point)将从本周三(21日)起,迁至大厦内新建的地下一层。

20180219_news_t1_Large.jpg
樟宜机场T1扩展计划图表。

迁移载客点是T1扩建计划的一部分。2015年展开的扩建工程已完成约75%,明年竣工后,T1每年可接待的客容量将增加300万人次,达2400万人次。

抵境厅将设有指示牌,引导旅客使用电梯或自动走道,前往地下层的载客点。驾车者若要开往T1载客点,应在接近机场控制塔时靠右,再跟随T1抵境载客点(T1 Arrival Pick-up)的路牌,驶入T1地下一层。载客点长约90公尺,每次可让多达12辆车停靠,高度限制定在2.8公尺,对一般轿车不构成问题。

樟宜机场集团T1扩建策划统筹组总经理苏淳扬受访时说:“T1载客点迁到地下一层后,将拆除现有的载客点,以建设新的旅游巴士等候处,及未来T1地下停车场部分通往出口处的斜道。”

预计今年第四季投入运作的新停车场共五层,设有约2500个停车位,是T1原有露天停车场800多个停车位的三倍。

苏淳扬说:“新停车场将同机场未来新地标星耀樟宜(Jewel)共用,因此须增加停车位来应付更多的访客。”

另外,樟宜机场集团宣布扩展T1抵境厅,其占地面积将增加35%,至8500平方公尺。与此同时,行李领取处的占地面积也将增加约九成,而行李输送带会从目前的八个增至10个。

苏淳扬说:“抵境厅和行李领取大厅面积扩大,能让旅客有更多空间走动和使用行李推车,确保他们有个舒适的机场体验。”

谈及樟宜机场集团如何扩大现有的空间,苏淳扬回应,一楼抵境厅外的德士站和载客点迁到地下层后,原有的车道就可用于连接T1和星耀樟宜,方便旅客穿行于两栋建筑之间。

“这么一来,我们可以动用的空间更多,也允许我们把抵境厅和行李领取大厅的界限分别推前50公尺。换言之,目前抵境厅的所在地未来将属于行李领取大厅的范围,是限制区 ,而供亲友接机的空间则进一步往前移。”

新的T1抵境厅将从今年4月起分阶段完成,行李领取大厅的工程则会一直进行至明年的下半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