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常和邻居结伴去运动 五旬家庭主妇体能比女儿强

卢爱玲加入居民委员会成立的运动小组后,体能显著改进,人也变得更开朗。(何家俊摄)
卢爱玲加入居民委员会成立的运动小组后,体能显著改进,人也变得更开朗。(何家俊摄)

字体大小:

10多年前坐马桶后无力站起,家庭主妇原以为50多岁就得坐轮椅。幸好,街坊拉她参与社区运动活动,如今她尊巴、瑜伽、搏击样样行,天天还与运动小组朋友用餐聊天,过着健康充实的人生。

卢爱玲(59岁,家庭主妇)的丈夫长期在国外工作,两名儿女也已结婚搬出去住,所以她经常独自在家。2006年动了手术后,卢爱玲更是待在家里不运动,体重逐渐增加10公斤。

她说:“有一次我坐马桶要站起来时,发现双腿无力站不起,更别说用蹲式厕所了。当时我以为,自己或许50多岁就得坐轮椅了。”

幸好,她在邻里认识的朋友鼓励她一起学打太极。有了朋友作伴,她更有动力去运动,结果一学就是10年,还因此瘦了10公斤。

在乐龄支援网络计划下,政府鼓励年长者过活跃生活,卢爱玲去年就加入居民委员会成立的Bedok Sweeties运动小组。她们每天参与勿洛不同居民委员会主办的各种运动课程,包括尊巴(Zumba)、搏击(kickboxing)、拳击皮拉提(piloxing)和瑜伽等。卢爱玲笑说,她现在甚至比32岁的女儿还壮,女儿一起运动时都跟不上她。

除了体能显著改善,运动小组也让她的社交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卢爱玲说:“我们运动后会一起用餐聊天,分享各种资讯,聆听彼此的心事,生活不再单调无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