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速翻新地铁将继续“早关迟开”

通过地铁“早关迟开”的安排,陆交局和SMRT为东西线新信号系统安装与测试工程提供额外40个晚上的施工时间。(档案照片)
通过地铁“早关迟开”的安排,陆交局和SMRT为东西线新信号系统安装与测试工程提供额外40个晚上的施工时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黄志明指出,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间,工程时间延长后,为东西线新信号系统安装与测试提供额外40个晚上的施工时间。如果没有这项安排,这些工程需要多一个半月才能完成。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SMRT自去年12月落实地铁“早关迟开”的安排后,已为东西线新信号系统安装与测试工作争取相等于额外40个晚上的工程施工时间,为当局省下一个半月的工程时间。

教育部长(学校)兼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昨午(2月19日)在国会回答郭献川(义顺集选区)的提问时说,当局将在可预见的未来,继续实行地铁“早关迟开”的安排,以加速进行系统翻新与改善工程。

黄志明说,南北与东西线在特定星期五和周末“早关迟开”,以及星期天全天关闭,让工程人员有更多时间施工,陆交局和SMRT除了能够加速东西线新信号系统安装与测试,也可进行其他维修与翻新工程,包括加速隔音屏安装工程。

他指出,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间,工程时间延长后,为东西线新信号系统安装与测试提供额外40个晚上的施工时间。如果没有这项安排,这些工程需要多一个半月才能完成。

黄志明说,如无意外,陆交局和SMRT可如期在今年6月前完成东西线信号系统提升工程。

此外,SMRT也可加紧维修机制,每个周末完成的维修工作量比平常多2.5倍。此外,隔音屏安装进度也快1.5倍,原需三四个晚上才能装好的隔音屏可在周末两天内完工。

他说:“我们在研究如何通过类似延长工程时间的安排,协助加速南北与东西线其他营运资产的更新工程,例如下来将进行的供电系统更换与翻新工作。”

当局将会设法减低对乘客造成的不便,包括提前发出相关通知,尽早让乘客知道哪些路段会提早关闭或整条关闭,以便乘客及早另作安排,改搭巴士和其他交通工具。

此外,当局也会继续提供接驳巴士服务,方便乘客搭巴士往来受影响的地铁站,或转搭其他地铁线。

黄志明表示,当局正努力改善地铁的可靠性,他感谢乘客给予的耐心与谅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