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课程培训义工 助年长者预防认知衰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口老龄化意味更多国人可能有认知能力衰退的问题,如记忆力减弱、肢体不协调,甚至患上失智症。2030年我国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满65岁,培养更多义工教导年长者如何预防认知衰退成当务之急。


国大思维科学中心、新跃社科大学以及中风病人扶助站(Stroke Support Station,简称S3)合作推出网络培训课程,让义工在家里也可以接受培训。网络课程也对外开放,公众可在网上了解更多相关知识。


为配合新加坡国立大学思维科学中心(NUS Mind-Science Centre)的天天康龄计划(Age Well Everyday,简称AWE)推出的上述义工培训课程,预计今年底正式推出。目前天天康龄计划在六个民众俱乐部提供健康讲座等,各项活动都需要大量义工协助,然而培训义工需要多方面的投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