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瘤青年不言弃

字体大小:

伊斯拉在2009年被确诊后,很快接受肿瘤切除手术,手术后卧床近半年,需做复健重新学走路。他原本爱运动,但因脚力不足得靠轮椅代步,因此将心思投入漫画和电玩上,日后希望成为一名游戏平面设计师。

9岁发现有脑肿瘤在生死边缘挣扎求存,开刀切除后因为后遗症影响发育,多年来进出医院。如今17岁的少年伊斯拉虽行动不便,却毫不气馁努力向游戏平面设计师的梦想迈进。

伊斯拉在2009年被确诊后,很快便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

然而因为肿瘤的位置棘手,医生在切除肿瘤的同时,也“切”走了负责分泌荷尔蒙的腺体,导致他发育迟缓。

伊斯拉的母亲诗巴(42岁,行销员)受访时说:“伊斯拉之前非常矮小,是靠注射生长激素才长到现在这个样子”。

获得志愿福利团体SPD帮助的伊斯拉日前出席活动时,谈及自己的经历,显得相当坦然。

他说,手术后他卧床近半年,并需要做复健重新学走路,视力也受影响,一直到2011年为止,几乎每年都入院至少一次。

“以前我的病情很不稳定,出入加护病房好几次,甚至差一点脑出血,曾经昏迷三天,在死亡边缘徘徊。但现在我已经学会如何照顾自己,定时吃药、自己冲凉和上学。”

原本喜爱运动的伊斯拉,因脚力不足得靠轮椅代步。

他因此改而“转攻”比较静态的活动,将心思投入到漫画和电玩上。他平时也会在家画卡通以及练书法。

今年参加N水准考试的伊斯拉,希望能顺利升上工艺教育学院,就读平面设计相关课程,日后成为一名游戏平面设计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