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疗养院也能发挥营养专业

营养师陈惠敏在2012年间到救世军安乐之家疗养院实习,让她从此爱上了社区护理工作。(梁伟康摄)
营养师陈惠敏在2012年间到救世军安乐之家疗养院实习,让她从此爱上了社区护理工作。(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营养师陈惠敏说:“在疗养院里,不少病患患有多重疾病,我也因此有机会学习如何融会贯通,全方位地了解病患的需求,确保他们可以获得所需的营养。”

大部分人一谈到医疗工作,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加入急症医院,但营养师陈惠敏却在社区护理领域看见新机遇。

陈惠敏(30岁)2015年毕业后,便加入支援福利团体救世军安乐之家疗养院,成为全职营养师。

她受访时指出,她起初和大多数的人一样,以为要从事医疗工作,最好的选择就是加入大型的急症医院。

不过,她2012年间在机缘巧合下到救世军安乐之家疗养院实习,这次的经历让她从此爱上了社区护理工作。

陈惠敏说:“急症医院的病患流量非常大,一些营养师或许会认为加入大医院可以让他们累积更多经验。不过,大医院的营养师大多有专属的领域,例如糖尿病营养学。而疗养院里,不少病患患有多重疾病,我也因此有机会学习如何融会贯通,全方位地了解病患的需求,确保他们可以获得所需的营养。”

对陈惠敏而言,除了得确保病患可以获得丰富的营养,她也必须和病患建立良好的关系,通过饮食丰富他们在疗养院里的生活。

她说:“我必须了解病患的饮食习惯,再从中调整他们的饮食。例如,不少年长者都需要钙质,但却不喜欢喝牛奶,我可以把牛奶和补给品加入他们爱喝的饮料中。只要注意这些小细节,就能让病患暖胃又暖心,让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程中,也能维持高素质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