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综合车厂世界创举 四合一设计节省20亿元成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海岸综合车厂将地铁车厂层层叠起,并结合一座独立的三层楼高巴士车厂。(取自许文远面簿)
东海岸综合车厂将地铁车厂层层叠起,并结合一座独立的三层楼高巴士车厂。(取自许文远面簿)

字体大小:

预计2024年竣工的东海岸综合车厂将耗资32亿元建造,其四合一设计成功省下约20亿元费用,并腾出相等于两个樟宜机场第四搭客大厦面积的土地。


东海岸综合车厂(East Coast Integrated Depot)将三个地铁车厂层层叠起,并结合一座独立的三层楼高巴士车厂,是世界创举。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天在面簿上载贴文说,东海岸综合车厂是陆路交通管理局铁路工程师团队以创新方式,解决新加坡地稀,基础设施需求逐渐增加的方案。“(这个设施)将耗资32亿元建造,但如果我们把它们分开,建造四个单独的车厂,那我们就需花费另外20亿元!因此,这四合一的方案为纳税人省了一大笔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