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海娜彩绘”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没上过绘画课的黄思敏,靠自己实验和钻研进而创业,现在已是热门的全职海娜手部彩绘师。

朋友的一次邀约,让黄思敏踏上海娜(Henna)手部彩绘师的道路,并最终自立门户、自设品牌,成为全职彩绘师。

海娜近年来在本地流行起来,而且越来越多彩绘师为求突破,都转而让这门手艺变成一种暂时的文身。

其中,由黄思敏创立的Henn.Drawn通过社交媒体Instagram迅速打响品牌,每个月都有一定数量的顾客上门。

这名23岁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生认为海娜已历经转变,它已成为一种新的艺术形式,让大家可以没有顾虑又可暂时体验更逼真的文身。

黄思敏的一双巧手能满足顾客几乎所有的设计要求,而她其实没有学过绘画或海娜彩绘。这完全是因她从小爱画画,然后在自己的手上做“实验”而练成的功夫。

四年前,黄思敏误打误撞接触了海娜,并在朋友的邀请下摆摊,进而在2016年设立Henn.Drawn。

她在两年前出了奇想,从美国引入由亚马逊地区出产的天然果实提炼出的哈瓜(Jagua)墨汁。她说,相比之下,哈瓜墨汁的效果更逼真,也更像文身,广受顾客欢迎。

虽然生意一路来都不错,但她较早前还是无法确定是否应该去找一份工作,或将这份彩绘师的职业当做全职工作。

那又是什么让她下定决心的呢?黄思敏说,是朋友去年说的一句“你创造了一种新的艺术”,让她恍然大悟。

她说:“我一直以来都知道自己不喜欢朝九晚五的工作。不过是在朋友的提醒后,我才下定了决心。”

尽管不被一些人看好,但黄思敏坦言,自己现在过得很充实和满足。她也鼓励其他年轻人说:“虽然听起来很老掉牙,但一定要放手去尝试,因为只有试过会才知道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