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首家 新韩企业本地合作生产协作机器人

韩华协作型机器人HCR-5目前主要依靠人力制造,但生产线未来将走向半自动化,甚至可由机器人来组装机器人。(林泽锐摄)
韩华协作型机器人HCR-5目前主要依靠人力制造,但生产线未来将走向半自动化,甚至可由机器人来组装机器人。(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东南亚首家协作型机器人生产基地在本地设立,每年可为本区域供应约500台“机械手臂”,价格也比欧洲同等品质的产品便宜约三成。

比欧洲同等品质产品便宜约三成

这家位于义顺工业园的生产设施,是由本地中小企业PBA集团和财富500强公司——韩国财团韩华Techwin,合作推出的。

厂内生产韩华协作型机器人(collaborative robot)HCR-5,由六名员工负责组装,产量为每年500台。

这款机器人的特点是,它可感应障碍物,遇到冲撞时会自动停止操作,因此可在确保安全的同时,近距离与人类合作。

机械手臂也可延伸长达91.5厘米、提起重达5公斤的物品,取代人力来进行组装、抛光、点胶等重复性高的工作。由于机械手臂的操作比工业机器人更灵巧,因此适合以小批量制造多类型产品的中小企业。

总理公署部长、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昨早为机器人生产基地主持开幕仪式。目前,机械手臂的组装主要仰赖人力,故产量有限,但随着生产基地在2020年搬迁至位于洁净科技园(CleanTech Park)的新大厦,产量有望增加五倍至每年3000台。

不仅如此,机械手臂的制造过程也将走向半自动化,甚至由机器人来组装机器人。

PBA集团总裁叶健伟受访时也透露,新大厦占地26万平方英尺,比目前的总部大约四倍。“我们的概念是将起步公司、中小企业和PBA集团这类较具规模的公司,集合在同一屋檐下,以便互相借鉴和合作。”

目前,我国多数的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从欧洲、日本和中国等地进口,但由于订单量小,一般需要超过三个月才运抵我国。相比之下,本地制造的机器人可在四周内交货,价格也比欧洲同等品质的产品便宜约三成。

陈振声受访时赞扬PBA集团通过不断创新,得以同韩国大型企业合作,学习到最新的生产技术和尖端科技,为国人创造高价值的工作。

“PBA集团不仅买卖机器人,更重要的是,它们同政府机构和培训机构合作,推动本地工业更广泛地采用这类尖端科技,以便从工业4.0中获益,借助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和物联网,生产更高质量的产品。”

韩华代表理事金渊哲也说:“对于我们而言,新加坡不仅是销售机器人的市场,我们也信赖新加坡的技术优势,它拥有高素质的劳动队伍,政府也大力支持企业。”

“正因如此,韩华将新加坡视为核心合作伙伴,希望与新加坡和其社群建立长远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