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骷髅屋”拍出223万元

拍卖会场水泄不通,惹兰巴泰17号“骷髅屋”昨午在激烈的竞拍中以223万元的价格拍出,比起拍价高了53万元。(曾坤顺摄)
拍卖会场水泄不通,惹兰巴泰17号“骷髅屋”昨午在激烈的竞拍中以223万元的价格拍出,比起拍价高了53万元。(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当年发现两具骷髅的惹兰巴泰17号“凶宅”,昨午在拍卖会上成为“抢手货”,以高出起拍价53万元的223万元拍出,相等于每平方英尺1296.5元,比之前的估价高了17%至31%。由于假定死亡的陈莲喜、陈如碧两姐妹没有留下遗嘱,也没有合法继承人,按无遗嘱继承法,拍屋所得将归入国库。

昨午2时30分,安国酒店房产拍卖会现场水泄不通,原本能只容纳60人左右的拍卖会现场挤进了100多人,还有数十名公众挤不进会场,只能站到门外。

据记者观察,许多出席拍卖会的公众是冲着“骷髅屋”而去。这间房产的拍卖结束后,就有四五十人离场。

不少人原本以为可以捡便宜,以低于估价拍得这栋永久地契排屋,但负责举行拍卖会的莱坊(Knight Frank)直接以170万元起拍,每一次举手加价2万,想捡便宜的公众只能望屋兴叹,失望地离开。

“骷髅屋”开始拍卖10分钟内,就出价21次,喊出223万的价格。竞拍过程相当激烈,拍价上升到200万元时还一度形成拉锯战,举牌竞标的双方更以超过2万的差距出价,最大差距为5万元。房产最后以223万成交时,拍卖总共耗去12分钟。

成功标得这栋房产的是GC土木工程集团的创办人兼主席吴智仔。他在房子喊到210万元之后连续三次提价,三次都加价3万至5万之间,显然志在必得。

吴智仔受访时表示,购买房产是公司的投资计划,打算将老房子拆除,改建成三层半的排屋出租,五年后才考虑出售。他坦言,今天的成功标价比他预想的要高50万元,但还是值得出价。

喊出第二高价220万元的苏姓建筑业者(54岁)是拍卖会的常客。他说,220万元是他的顶限,因为惹兰巴泰一带的房子估计可以卖320万元左右,但标价加上100万元拆旧屋重建的费用后,利润就所剩无几,因此不再加价。

他也表示,“骷髅屋”的历史并不会给以后卖房子带来什么问题,因为新加坡人很快就会忘记那间房子里发生过什么事情,而且房子会重建,不成问题。

出席拍卖会但是没竞价的陈姓消防专业人士(62岁)接受访问时说,他定了一个200万元的心理价位,但拍卖过程中标价很快超过200万,所以他没机会出价。

也是拍卖会常客的他觉得今天出席的人数比平时略多,但拍卖的速度还算正常。他原本计划重建房子,然后再卖掉。他也做好心理准备,这件房子可能不会那么容易卖,需要一点时间让人忘掉房子的历史,才有人问津。

原本与另外四名表亲一起申请继承遗产的莫迪马(Terence Dennis Mortimer,66岁)是陈家姐妹大姑陈清惜的外孙。得知房产收归国有拍卖后,他感到有些愤愤不平。他觉得,就算是亲戚间没有什么往来,但是遗产应该还是要留给血亲。他们正咨询律师的意见,考虑向律政部产业处理及信托局上诉,希望争取继承表姨的遗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