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办公与工业租金下滑

字体大小:

本地办公室和工业租金近几年有所下滑,调查也显示,去年认为昂贵租金是最棘手问题的中小企业也比2015年来得少。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昨天在国会上提问,我国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拥有产业和租金方面的成本开支,与德国、瑞士、以色列、日本和美国等国家的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相比,有何差别。

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答复时指出,根据国际规范,公司所购买的产业属于固定资产,并不算成本开支。

在租金方面,许宝琨指零售业的租金从2014年至去年跌了16%,办公室租金也从2015年的顶峰下降14%,工业租金则在2014年达顶峰后减少13%。他也指出,根据DP资讯集团(DP Information Group)去年针对2500家中小企业的调查,仅13%的公司把昂贵租金列为最关注的问题,比2015年的调查低了五个百分点。

“政府虽然不收集其他国家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的租金成本数据,产业顾问的调查显示,我国租金与美国、瑞士和日本等国家的城市相比,从整体而言是有可比性且据竞争性的。”

许宝琨也说,政府会继续观察工业和商业的产业市场,确保商业租金中期和长期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