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观察:消费税讨论“热不起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有别于几年前为政策应“向左”或“向右”争论不休,昨天参加政府新财政年度财政预算案首场辩论的代议士,显然已经接受随着人口老龄化,政策不得不“向左”靠,也就是社会开支务必增加的事实。多数议员也因此着眼于如何“开源”的问题,以应对开支不断增加的挑战。


几年后将调高消费税的宣布,毫无意外地成为议员最关注的一个课题,却出乎意料地没有形成“火点”,点燃朝野议员的战火。


这边厢,人民行动党众议员支持预算案,但他们有不同的聚焦点和建议。例如,议员胡美霞(西海岸集选区)和钟奇雄(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关心未来的经济表现若比预期好, 提高消费税的时间点是否会挪后;政府国会财政及贸工委员会主席连荣华(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和国会副议长林谋泉(蒙巴登区)等,则敦促保持现有净投资回报贡献(NIRC)使用顶限,让国家储备金发挥更大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