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阿兹蒙吁政府把财政盈余“分红” 从7%扩大到至少15%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占整体盈余的7%,官委议员阿兹蒙呼吁政府提高这个比率。(档案照片)
“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占整体盈余的7%,官委议员阿兹蒙呼吁政府提高这个比率。(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发给国人的7亿元“新加坡共享增长花红”(SG Bonus)只占整体盈余的7%,官委议员阿兹蒙呼吁政府将这“分红”比率扩大至15%到20%。


阿兹蒙(Azmoon Ahmad)昨天在国会上说,政府取得的96亿元盈余“令人喜出望外”。“尽管这是个好消息,但我相信这不会是经常性项目。因此,政府决定把部分盈余储蓄起来是正确的举措。然而,政府仅分享了7亿元给国人,占整体盈余的7%,我认为这是偏低的。”


他依据自己在商界的经验说,企业一般会将净利润的15%至20%作为股息,分配给股东。“我们也能仿效这样的做法,剩下的(盈余)就可作为国家储蓄,以及为短期计划融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