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军人可佩戴智能装备 灵活进行体能预备训练

战备军人日后可佩戴智能配备,灵活进行个人体能预备训练,更自主地规划如何加强体能。(档案照)
战备军人日后可佩戴智能配备,灵活进行个人体能预备训练,更自主地规划如何加强体能。(档案照)

字体大小:

战备军人日后可佩戴智能配备,灵活进行个人体能预备训练,更自主地规划如何加强体能。

教育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兼国防部第二部长王乙康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时谈及这项新尝试。

武装部队本周起展开测试,在指定的武装部队体能训练中心和健身中心让战备军人佩戴智能配备,记录个人体能预备训练(IPT)数据。

这么一来,战备军人无需按照武装部队规定的方式训练体能,而可根据个人兴趣或需求,灵活选择骑车、跑步、举重或间歇锻炼等运动。只要智能配备记录的运动强度及所消耗的热量达标,就算完成了个人体能预备训练。

个人体能预备训练是一项让体能欠佳的战备军人自愿加入的计划,他们得在一年内完成10次各长75分钟的体能训练。

王乙康说:“这是显著的改变,可让战备军人在强化体能方面有更多选择、更方便,也更有自主权。毕竟,健康体能由个人掌控,而不是武装部队的责任。”

另一方面,军人作战性能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Soldier Performance)也将从今年起分阶段让军人佩戴智能配备,收集他们训练时的各种数据进行分析,从多方面追踪军人训练时的体能表现与反应,由此确保训练能更安全及有效地进行,也让军人更清楚自己训练时的状态。

最初使用智能配备的有约150名军人,军人作战性能中心之后将探讨是否扩大推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